2005-04-30

林志炫 - 熟 情歌CD+VCD


等了兩年的專輯,
一聽就讓從前的感動全數回湧...

真的等了好久,
跳過演唱會的Live專輯,
上一張時間的味道實在是令人聽的提心吊膽,
(原因就不便贅述)
幸好四月底入手的這張新專輯,
比我預期的好上太多倍,
音樂質感終於又回到從前那個令人喜愛的水準!!

目前還沒辦法太快寫出感想,
照例先把包裝拍一拍...
(雖然包裝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雙CD外紙盒




CD/VCD的封面




CD/VCD的背面




CD盒打開後的驚喜! 碟片印刷採用透明油墨!!




碟片特寫, 背景圖片與文字配置都非常漂亮...




歌詞本的排版更是好久不見的精美!




來個大合照!




經過整個週末的聆賞,
終於可以試著寫岀一點初步的感想了...


1. 消失的年代
第一次在廣播上聽到,
就覺得真是澎湃!
旋律的部分真的是耳目一新,
熱熱鬧鬧的副歌也頗能吸引人注意!


2. 說不出的告別
聽到現在還是心中的首選.
無論何時何地,
副歌一唱起來就能讓我全身泛起雞皮疙瘩阿!!!
充分展現聲音優勢,
但是又不會一味地追高,
平易近人許多.
歌詞一直採用較為間接的描述,
跟力道剛剛好的唱腔搭起來,
實在是再適合也不過.
(這首歌拿給別人唱應該很容易就油膩的不得了吧, 幸好幸好...)


3. 幸福公路
應該很適合在開車旅行的時候聽,
那種陽光充沛,
清風徐徐的鄉間小路.


4. 熟男情歌
進入副歌前的那一小段,
旋律線真的很漂亮.
進入副歌後,
也是很四平八穩的好聽,
而且歌詞滿有意思.


5. 我們還是朋友嗎
開場第一句就從低音一路轉進柔美的中音域.
而且音準完全沒偏掉,
真是唱功了得!
適合有月光的涼涼夜裡.


6. 一念之間
編曲力道十足,
明亮的歌詞讓我想起「總有」,
旋律的光彩也不容小覷,
也是令人驚喜的熱血作品!!


7. 鱷魚的眼淚
從以前就很擅長的風格,
放眼華語歌壇裡,
還有誰能把假音用的這樣透明清澈不泛油光呢?


8. 眼睛不聽話
編曲我很喜歡,
有趣的歌詞加上放得開的嗓音,
挺有遊戲人間的畫面感.
很期待萬一真要拍這首的MV會是怎樣的光景?


9. 時光倒流
前奏的木吉他很對我胃口,
整首歌都覆蓋著很凝重的色彩,
高音部分還出現「拉絲」的現象,
很有肝腸糾結的味道.(嚇!)
但是不得不說唱的實在是感人肺腑...


10. 鳳凰花開的路口
既然專輯定位在熟男唱的歌,
這首的敘事角度,
應該就跟「畢業紀念冊」或「鐘聲輕輕響」有著時間上的差異.
但聽歌的過程中還是讓我想起優客時代,
老覺得那就是歌詞裡的「那時候」.
然後, 副歌歌詞真的很容易讓人一直懷念過去的美好阿...
(拂髯)


11. 我希望(癌症希望協會會歌)
一首滿有意義,
而且很安靜美好的歌.


12. 說不出的告別 (Piano版)
伴奏只剩下鋼琴,
剩下的空間全都被流暢的人聲填滿,
情緒的傳達更加直接!!



真的是張難得一見的好作品阿!(淚)
誠心希望能靠這張專輯拿下已經錯過好幾回的金曲歌王!!!




4 則留言:

sumiko 提到...

哈哈,現在回覆2005年的文章好詭異呀:P

因為在博客來看到戴米恩的專輯出清,
於是想到你這邊好像有寫很多推薦,
所以連過來看看~
然後一不小心順便逛起你的音樂文...
(簡單說就是在鬼混:P ↑講一堆沒比較好~)

已經很久沒聽這張專輯了,
前幾週想拿來跟新專輯的唱腔比,
才赫然發現這張專輯竟不在我的ipod裡!!
明明那時候還很激賞這張的呀...

聽完新專輯,帶著無限的感慨看到你這篇評論
整個感觸又更深刻感歎也更深啦
從專輯包裝、唱腔、收歌...都是
人為什麼要長大?偶像為什麼要變老呢?

barachi 提到...

我剛連過去看了,
Jason Mraz和Dido也在特價耶!!
可惜我都有了...

話說這篇文章其實很隱惡揚善耶,
當時丟在某片海裡的才是比較老實的版本~

sumiko 提到...

(繼續回2005的文章:p)
於是我去海裡找那個"老實的版本"
結果認真看起了當年大家的po文
看得我瘋狂大笑持續約一小時XD
如果不是還有事要做,我可能會看一整晚XDDDD
以現在的眼光看來,
當時每個人都是灑花系團長呀!!大家都有滿滿的愛呢~(但愛怎麼可以貶值那麼快~噗~)
以及,在選秀節目那些裝模作樣的評審辭令氾濫之前,本團的樂評能力真是時代之先聲呀!!

barachi 提到...

我剛也是在海裡撈了好久才找到自己那篇,
話說當時花開遍地的樂評裡,
還是您結構嚴謹的那篇最為擲地有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