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舊文] 華湖 (May 1, 2000)


今天下午,
趁著排球賽的空檔,
到華湖去晃了一圈。

天色快速變暗中,
我穿過數度完全遮住道路的植物叢,
慢慢走向湖邊。

下過幾場雨的關係吧,
地面滿濕的,
湖畔的道路,
有好幾段都很泥濘。

湖裡的水量也非常的多,
穿著靴子,
不是很好走。

往右邊走去,
突然見到一道道藍色的閃光,
在眼前穿梭巡弋。

光徑凝結在甜根子草上,
我才發現那是八星虎甲蟲。
好多隻,
像是為我帶路似地,
隨著我前進的步伐,
飛飛。停停。

圍繞著整個水域的,
是一聲聲渾亮的鳴聲,
我猜是青蛙吧。
因為,
在離我三步遠的前方,
永遠有青蛙奔逃入水的撲通聲。

看看時間,
也差不多該走了。

一回頭,
看見一隻飛鳥斜斜地切過視野。
小湖,還是一樣地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