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R2比版]K星異客 (K-Pax) DTS 雙碟版簡介


跟陰森林一樣,
兩部電影的原聲帶我常常在聽.

Kevin Spacey那時候有兩部片接連上映,
Shipping News與K-pax,
花蓮影城當時都有上,
沒想到等我悠閒晃去要看的時候居然都已經下檔了...

後來只好買台版DVD來看,
其實台版品質很不錯,
透明amaray空盒,
收錄DTS音軌,
導演講評音軌也有中文字幕,
算是台版DVD中相當優秀的作品!!

不過之前逛到一個有病的法國DVD網站,
居然有一個top packaging的專區,
專門讓全世界的人把自己包裝厲害的DVD拍照寄去刊登,
就在那裡我看到了比利時版K-pax...

Digipack!!!




外紙盒, 把兩個人的照片都左右鏡射處理, 實在有點莫名其妙




Digipack, 這就是兩顆頭原來該有的樣子




掀開來, 那根香蕉很搶眼!




Digipack 內側一覽




Digipack 外側一覽




大合照!




動態主選單




動態語言字幕選單




靜態章節選單




介紹其他DVD的廣告選單, 我對那部Ghost World超有興趣!!
接下來進入正片的貼圖簡介,
同樣建議沒看過的人不要繼續看下去,
畢竟劇情真的很有意思...






這個製片公司的出場超猛,
真的是光華璀璨無比!!


接下來進入片頭,
這部片的片頭在我心中與Fight Club並列第一,
超好聽的配樂與以發光方式出現的文字,
實在是享受~







日本上映時的片名是「光之旅人」, 取得真是非常好...


結果旅行的第一站是警察局-_-


這部片的光影使用非常高明, 接下來還有很多張圖可以欣賞...


接下來進入第二段片頭,
比第一段更美,
音樂也更輕快明朗!!












(好像抓太多耶, 可是真的每一幕都好美...)



旅程第二站, 精神病院


初見面, 這個疊影看起來滿詭異的


似乎很愛水果


這個小女兒很有趣, 熱愛盛裝打扮及新娘頭紗


真的很愛水果, 可以把香蕉連皮吃還不停稱讚 -_-


這個紙鎮(發綠光那個)真的很搶戲, 待會還會時常見到他.


很貼心耶這個醫生


這個色澤真漂亮, 呼~


最近每次看這幕, 都讓我聯想到Stepford Wives...


很乾淨耶這個天空!


這個配角的造型讓我一直聯想起Pixar的短片[公園裡的棋局], 也很像The Incredibles裡學校那個偷錄影的老師


連一疊便條紙都要拍成這樣!


這個很有星雲的感覺...


看什麼看的這麼出神?


來了來了!! 最驚人也最有說服力的一段!!


好想再看看星像儀喔, 真漂亮


這幕只有幾秒, 但是演的真好!


很認真耶這個臉


My Favorite Scene!! 配樂也搭的天衣無縫!!


一隻青鳥, 揚起全大樓的希望


這個也拍的很美


這裡真的很像在釣人耶, 中年之愛??


"He looks like DATA!!"


這位太太長的真的很美


可是這位客人的興趣好像是在...


...在後面那條狗身上!


我也想被招待這盆水果!!!




這串影像跳接也很美妙...


很歡樂耶這對老少配


響起/想起記憶中的水聲...


紙鎮的獨角戲, 演的很棒, 真的!!


我想要有這種客廳!!!


波光粼粼, 嘖嘖...


這個角度真是太好看


我好喜歡這個叮叮火箭!


這部片真的很多地方都是光線在演戲, 棒呆了


Kevin Spacey演技大爆發的段落...


這位伯伯的造型真的一百分(笑)


你看下半身連鞋子都有注意到(哇)


雖然短小, 但是非常重要!!


那些石柱的造型會不會太像-_-


我一直都滿喜歡福特這輛車的, 長的笨笨很可愛, 有點像金龜子的頭, 但是其實更像鲶魚!!


這一景的色彩很魔幻...


這個綠色好漂亮


這個鏡頭說實話有點太刻意


這道陽光很有趣,好像有穿過某隻蟬的腹部, 所以當蟬在叫的時候光線也會隨之閃動


似乎有點線索囉?


Hm......


很壯闊耶這裡的地理環境


現在看, 有一種the hours男性版的感覺


背後那面牆上的光影太美


很想住這種房子耶...


這裡用氣球打開整個PARTY的運鏡我很喜歡


臨行前的踐別, 你看那個紙鎮又在搶戲!!


高中畢業紀念冊!(是說我自己那本好像一直沒拿到??)


我要走了, 幫我好好照顧他


真的很可愛耶大家的造型


老師說:「先去睡覺的人, 可以加一分!」


這位同學, 中文發音滿正確的喔!!




夢遊K-PAX?


前往K-PAX的旅客, 請準備登機


接下來不需要眼鏡了



準備起飛



出發!!


空空如也......


「他是誰?」「他是從哪裡混進來的?」「這絕對不是波特!」「是阿, 波特已經離開了.」


貝絲跟著他一起走了


也許該來學學K-PAX語


雲層太美


原來他已經這麼禿了我都沒發現!!!


很溫馨勒這一幕


偷笑被發現喔!!


這段的旁白很棒, 很有思考空間, 配上畫面裡的劇情真是完美...


就算你看過這部片, 也不見得有看到這一幕


因為這是在整串片尾跑完後才冒出來的, 讓整部片的結局更為明確一點...



重看一次之後,
發現其實他跟我所熱愛的攻殼機動隊電影版提出類似的問題,
也就是自我與肉體/靈魂之間的關係
有興趣的人可以回應討論...


接下來介紹第二碟,
其實這片跟台版的收錄似乎一模一樣,
而台版更是難能可貴地辦到了幕後全中文化的任務,
所以如果沒有什麼奇怪的偏執症狀,
台版就是很好的選擇了!!




主選單


角色介紹選單, 很別緻的設計!

最後來介紹收錄裡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單元,
Jeff Bridges滿熱愛攝影的,
所以再拍攝影片的同時,
也會自己拿相機來紀錄過程,
這個單元就收錄了很多他所拍攝的相片,
看起來都很有感覺...
(同樣的收錄在日版Seabiscuit也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