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今日太平洋 Vol. 41

能再見到你們真好, 尤其是在暑假即將結束的此刻.
2個航次,
共發現2群2種.

[0800]

這天船上有大陸客人,
幸好都挺客氣,
只是講起話來真的有點吵就是了.
出港後又是好天氣,
已經有一艘船在外面看了,
無線電裡傳來的消息是花紋群,
可是望遠鏡裡卻出現了另一團很密集的水花,
該不會是他們吧?

靠近後看見了小小的背鰭,
果然是弗氏!
分成兩群,
每回的出水換氣,
一樣是沸沸揚揚地擾皺整面海.

不過散布在四周的花紋也是很好看,
集體行動的白色耆老們在不遠處的水面下穿游,
好久好久才上來噴口氣,
另一邊的青壯群則不斷地在跳躍較勁,
忙亂中,
我還是焦急地搜尋著大肥,
搜尋著他們小小的背鰭與可愛的尖尖嘴臉.

又出現了!
這回不太遠,
大多趕過去後總算拍到了比較近一點的照片,
只是前幾天他們有飆律清的船耶,
為什麼我都沒有...

同時懊惱與期待之時,
花紋的呼吸聲仍然從各個角落傳來.
闔上眼皮聽著聽著,
突然有不太一樣的雜亂水聲出現,
睜演一看,
大肥在兩點鐘方向不遠處成群出現了!!!
手忙腳亂地拍照過程中,
船前突然有兩張鳥臉在水底浮現...

雖然只有兩三秒,
但他們真的來飆船了,
還側了身子用小眼睛和我對望了一下!
整個夏天我都在等這一刻啊!!
總算在暑假結束前,
你們又來船邊看我了...

其實這趟的花紋也很精采,
飆船也有兩三回吧,
但我還是偏心地只專心觀察著大肥,
謝謝你們!



水面一如以往地燦爛著.



花紋先登場.



花白的體色水上水下都好看!



另一邊的年輕人則是一直在練身體.



就在漂亮的水面反光中,



奮力跳了好幾回!



逆光下真的什麼都好看.



水紋波光無一不美.



然後大肥也浮上來了!



其實他們的身材也很修長啊...



這張把花紋特有的前額凹陷拍的很清楚哩!



聽聽老者穩重的噴氣聲...



見見壯者奮力彈躍的魄力!



不過當大肥出現時,
我的眼睛和相機馬上就又轉過去了...



右邊的過眼黑帶很明顯!



臉超可愛的粉鳥鯃!



右下角有母子對!



突然有隻垂直立出水面,
我們看見了他粉白的尖下巴與胸口...



不太確定究竟是哪一種行為,
總之超可愛!



遠方成排的小點點都是弗氏.



不過左邊那個背鰭很明顯是花紋的.



慢慢地,
花紋越來越多.



大頭與大肥排成了兩條平行線.



船邊又有大頭湊過來了~



再次聽見了渾厚的噴氣聲.



但我還是把所有的心思都留給了大肥們.



即使只剩水花還是拍個不停啊...



[1030]

因為下午一點半要回學校開會,
所以今天是連出兩趟,
看時間應該還夠,
果然出港後,
還是往南去找剛才的大頭和大肥們.

幸好他們動作不算太快,
沒開太遠就遇上了.
只是大肥這次更害羞了些,
距離都比上回遠,
只在大多用稍快的速度接近時,
才會慌慌張張地在船的四周高高跳起,
濺出密密的水花.

雖然看得聽得都很過癮,
但我卻不禁擔心,
這樣的接觸方式會不會太過霸道?



又經過了海洋公園.



花東三號衝好快!



大頭還是比較容易靠近...



這兩頭的紋路都好漂亮!



順著右邊的花紋方向往左邊看去有水花密密浮現.



是好遠的大肥!



怎麼拍都拍不膩.



但也怎麼拍都拍不滿意...



今天像這樣的游動方式比較少見.



多數時候都只是在水面浮沉而已.



在後面跟著其實也很過癮.



但我還是想再看看你們的眼睛...



弗氏的母子對也很多.



今年好像每種海豚都生了不少~



看看時間,
這大概是最後一次接觸了.



在我的懇求下,
鑫伯把大多轉了好大一個彎,
試著再次接近遠方的弗氏.



結果還沒抵達前他們就下潛了...



沒想到另一群接著出現,
離船好近!



只是在雙方最接近的激動時刻裡,
LX1又失焦了...



無論如何,
都還是謝謝大肥,
這個暑假我已經沒有什麼遺憾了...



1 則留言:

LuChing 提到...

就跟你說,我那天真的有跟大肥們講,芭老師很想念牠們...你看,牠們不就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