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今日太平洋 Vol. 36

會噴風的喔!!!
2個航次,
共發現2群2種.

[0800]

交接時聽說在北邊有好玩的熱帶斑,
於是滿心期待,
結果出港後卻直直往東開,
正在納悶時,
文龍比了個動作,
左手手指先聚攏再開展,
同時由左耳前上側往前上升...

心裡有個底了,
可是我跟這個種類其實很不熟,
實在沒把握能不能在望遠鏡裡找到噴氣;
就在這樣的紛亂情緒中,
小多已經滑過了兩道漂流木串,
加入了等待的行列.

不太確定過了多久,
總之小多突然轉彎加速,
那高高的噴氣果真就在船頭遠處現身!
只是真的好遠,
真正抵達時已經沒再看見了...

於是又進入了待鯨模式,
不過這次沒等太久,
船身四點鐘方向的客人率先看見五點鐘方向的背鰭,
小多離這個地點最近,
一馬當先地靠近了!

就一頭,
體長大概11公尺上下吧,
噴氣相當壯觀,
然後就開始弓背了!
我們的心跟著糾結了起來,
該不會這麼快就要舉尾下潛了吧?
幸好沒有,
只是後來的幾次接觸裡,
他真的弓了好幾次背,
但一直到最後都沒有真正的舉尾動作出現,
難道是因為他的腰會痛嗎?

另外,
在他的背上也有一節不太自然的隆起,
從水面上看見的尾柄似乎也一直是往下彎曲的,
或許是脊椎有受傷的個體?



海面一如往常地晶亮.



遠方兩艘船隻已經在等待了.



不過我們得先通過漂流木的考驗.



這是客人先發現的!



斜斜的噴氣!



今年總算靠近你了.



弓背弓了好幾回...



這張可以看見尾柄的確怪怪的.



這次是梨君發現的.



好喜歡水從他們身上流洩而下的畫面...



游在浪裡.



抬頭換氣~



接著轉了個彎...



背部的奇怪隆起.



後來一直帶著我們繞圈圈...



所以拍到了各種角度的背景.



這天總共接觸了23分鐘...



算是又了卻了一樁心願.



好大的鼻孔!



最後的舉尾也不太算舉尾,
因為尾鰭幾乎只是平貼在水面上而已...



美好的一個上午!



連雲都是粉紅色的哩!



回程試拍了一下燕鷗.


後來聽說10點出去的友船看到了不得了的景象,
船前水面突然隆起,
然後大量白色氣泡竄升,
接著就是這頭抹香鯨垂直躍出水面,
跳到只剩尾鰭還在水裡的程度...

不過只是聽說啦,
所以我沒打算要相信就是了.



[1300]

下午的精神很差,
坐在頂樓都快睡著了,
連眼睛張開久一點都會有快要糊掉的錯覺..
先往外去再往北開,
後來還是在接獲通報後回頭,
去看一大群活潑的瓶鼻!

這應該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最棒的一次瓶鼻,
超活潑超愛玩,
熾烈的陽光照穿了水面,
粗壯的身形不斷大批大批地來飆船,
母子對也不怕船地湊了過來,
每個角度都是美不勝收的絕景!

只是這回登船前我把包包放在碼頭邊,
忘了帶來,
所以面對眼前這一大片亮晃晃的海以及活跳跳的海豚,
也只能忍住眼淚用雙眼去紀錄...

不過今天的這個團體很棒,
下船後我留了email給他們,
等他們整理照片之後會再寄給我,
到時再來補完好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阿~~ 阿~~ 阿~~
天呀~ 我就知道... 我就知道...
喔~鯨寶貝 ... (語無倫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