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高雄] 漢神商圈 - 御菇園


母親節的前夕,
和幾個朋友共享了一頓溫暖的美味...
坐落在漢神百貨後方,
新田路與自強路口的御菇園,
其實多年前就已經吃過一次了,
不過當時的消費型態屬於單點式,
那餐三個人吃了一千五左右吧,
(感謝學姊照顧~)
當時對那鍋香氣驚人的湯頭以及各式各樣的奇異菇蕈印象深刻,
是一次極為美好的用餐經驗.

現在的御菇園已經變成吃到飽的形式,
去之前其實多少有點擔心,
不知道記憶中的美味能否重新體驗.

進到店裡後,
裝潢大致上沒有什麼變化,
(也可能是我已經記憶模糊了~)
空間相當寬敞,
而且處處瀰漫著蕈類特有的香氣.

落座之後,
當然是先到自助式沙拉吧去囉!




五顏六色的新鮮果蔬,
品質都相當不錯,
隨意搭配後再淋上油醋醬,
每一口都是紮實的甜脆感受...



隨即送上的精力湯,
雖然不算大杯,
但看起來相當濃稠厚重,
喝起來卻又沒有黏滯的感覺,
很順地滑進胃裡,
也在喉間留下一抹香氣...



接下來是最近知名度不斷攀升的寒天,
我看其實就是洋菜那一類的東西吧,
服務生說在餐前吃可以減少油脂的吸收,
不過說實話口感有些硬,
我還是比較喜歡苓雅市場的傳統菜燕那種帶彈性的爽脆口感...



接下來就開始進攻主力了,
有各式各樣的菇類任君取用,
擺成一圈後中間在放上一把烏龍麵,
看起來真是豐盛...



除了菇蕈之外,
蔬菜的種類也相當多,
有幾種也出現在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的養生汆燙鍋中,
能在高雄重溫美味真是令人期待!



我們總共點了三種湯頭,
牛奶/泡菜/招牌蕈菇,
我個人比較偏愛牛奶湯頭煮出來的效果,
不需另外沾醬就有自然的香甜,
另外招牌蕈菇光喝湯也是很棒的享受,
不過泡菜就感覺比較不適合了,
味道太強烈,
蓋過了食材本身的清淡鮮甜...



這位就是點了泡菜湯頭的苦主,
事後一直懊悔不已,
這篇拖了很久的食記終於能生出來有很大一部分的功勞是他的,
因為我最近實在沒時間整理相片,
感謝他在期末考期間還幫我縮圖調色調...



四個人意見一致地選擇雞腿肉作為主菜,
為了維持湯頭的清爽,
我到很後面才把它們弄下鍋,
口感挺滑嫩的,
不過從照片裡面看起來顏色還挺詭異的,
大概是白平衡沒設定好吧...



接下來上了一小盤墨西哥烤餅,
這個可真好吃,
略有厚度的酥香餅皮中間,
夾了一些甜椒青椒的小碎塊,
微微的香辣很能引起食慾!



桌子已經很滿了,
但是新的菜色還是不斷上來,
這道是山藥麵線.



近看可以發現,
所謂的山藥麵線就是把山藥切成細絲,
加上一些香辛料/調味料攪拌後,
一口吞下的感覺真是無比奧妙,
我一向喜歡山藥的黏滑感,
這種處理方式讓這種口感更形明顯,
後來忍不住又追加了幾碗...



...忘了...
快幫我想這是啥!!



毛豆與日式冰釀蛋,
後者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雖然外觀看起來有點破破的,
不過光是放在碗裡就已經香氣襲人,
半凝固的蛋黃更是甜美...



追加的山藥麵線上來了,
換成透明容器裝,
看起來更加的吸引人...



繼續攻!
左邊這堆野菜應該是菊科植物,
看起來實在很像一種叫做水羅蘭的水草耶...



納豆豆奶,
這東西我媽以前有在家裡試做過,
不過御菇園這裡的喝起來特別順口,
納豆令人不悅的氣味完全感覺不出來,
所以後來又喝了好幾杯...



生玉米筍,
這可是我第一次這樣吃這種東西,
體積比市面上常見的玉米筍大上不少,
咬起來卻仍然脆嫩,
淡淡的清甜很令人回味...



有點飽了,
休息一下四處張望,
吊燈挺美...



大聖菇排,
新鮮猴頭菇用油煎,
上桌時香氣四溢,
咀嚼起來的厚實口感也令人讚嘆,
不過我滿在意盤子裡那匯聚成池的油份...



吃到後來已有九分飽意,
手工優格上桌了,
有桑葚和百香果兩種口味,
不過不失,
但也沒有令人特別驚艷就是...



雖然那天的水果只提供兩種,
但從照片看就可以想像那令人出乎意料的好品質吧!
西瓜甜脆多汁,
鳳梨的甜味更是明顯,
幾乎像是在吃蘋果的感覺...



吃完水果,
來杯熱咖啡...



最後又來了一道特別的料理:
養生地瓜,
Q彈的咬勁相當迷人,
雖然份量看起來挺小的,
但對於飽脹感十足的我們來說真是求之不得!



結束了令人滿足的一餐,
下樓時發現了定位單上這有趣的註解,
謝謝招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