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There And Back Again


上午八點十分,
花連車站月台一片光亮...

不到兩個星期,
我又再次回到花蓮.
這次住在一間日式木造房屋,
有著寬闊明亮彼此相通的房間,
以及充斥夏綠的小小庭院,
早起刷牙會看到有螃蟹從不遠的美崙溪畔逛上來.
出門時右手邊的樹幹上,
也有一隻攀木蜥蜴煞有介事地站挺挺.

這次回來是參加海星中學的生物科教師甄試,
其實準備的很倉促,
兩三天的時間也沒辦法做什麼教具,
於是就拎著大學的Biology和之前在花女實習時留下來的高中課本岀征.

出乎意料地,
連我在內居然只有兩個人來應試.

因為才兩個,
所以原定下午才進行的試教就提前,
筆試之後緊接著開始...

突然空出來的下午時間,
我晃到多羅滿去,
邊吹冷氣邊等通知順便等三點鐘的航次.

於是在遊客開始湧現的前五分鐘,
我接到了錄取通知.

接下來就是榮總這邊的工作交接,
以及花蓮那邊的租屋問題.

離開了再回去,
回來了又要離去.
我才正開始重新喜歡上高雄,
沒想到就又要準備回流到東海岸的黑潮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