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左上第三臼齒榮退


星期五這一天,
我在花蓮失去了好多張鈔票以及一顆牙...

上午到學校開完會,
下午買桌子和辦Cable Modem,
還有大型家具的大風吹,
好不容易,
八點半終於搞定了,
接著前往遠東牙醫診所.

這間診所真的很誇張,
外觀是採光明亮的木造氣派豪華大型建築,
一走進去,
到處都是看起來很舒服的閱讀區,
大沙發圍繞著大木桌,
桌上堆滿各式雜誌書籍.

掛完號付了50元後,
我就挑了個沙發坐下,
悠閒地翻閱雜誌.
過不久,
一身粉綠的護士走過來問我要喝什麼飲料,
有烏梅汁/冰咖啡/冰紅茶/熱咖啡/熱紅茶可以選擇.
一分鐘後,
烏梅汁就來了.
不過味道也太過於清爽了點,
只有淡淡的烏梅香味和幾乎無法察覺的甜味...
好吧,
畢竟這是牙醫診所,
要以客戶的牙齒健康作為第一考量.

又過了五分鐘,
另一個護士叫我名字,
才在想說怎麼這麼快就輪到我了,
後來發現原來是要做牙齒3D數位攝影.
很妙耶,
用門牙咬住一個東西,
然後有機器夾住臉,
最後由另一個像過大耳機的構造迴旋一圈結束.
照完後馬上就能看了,
還滿有趣的!!

四個人過後,
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很年輕,
不過感覺很老練的樣子.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牙齒是哪裡出問題,
左上方第三臼齒,
當兵時後就發現好像有個小洞了,
推測是那些加班暴走的日子裡,
不停用泡麵來安慰自己然後沒刷牙就直接睡覺的後遺症...
(都超過半夜12點了還刷什麼牙! 睡覺比較重要啦!!)

到快退伍時,
其實那個洞已經擴大不少,
但就被我ㄧ直拖下去...

結果昨天醫生看了3D影像後,
就說這顆牙大勢已去,
沒辦法重新塑形.
好吧,
擇期不如撞日,
今天就把它拔掉吧!!

整個拔牙過程拖了滿久的,
不過只有在打麻醉藥時,
有一些些的痛覺,
類似被魚刺插到的感覺.

搞了好久,
終於成功取出整顆牙齒後,
才發現原來牙根彎曲的滿厲害,
緊緊抓著牙床不放,
難怪這麼難拔.
不過這牙如此有骨氣,
果然是跟主人一模一樣啊!!

後來到附近藥局拿藥,
也不用錢耶,
所以整個醫療過程只付了掛號費50元而已,
現在看牙都這麼便宜嗎?

總之,
這顆在當兵時陪我度過了許多黑暗時代的功臣,
在我退伍了四個多月後終於得以解脫,
於九十四年七月十五日晚間十時生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