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今日太平洋 Vol. 8

LX1還是沒能盡忠職守啊...
2個航次,
共發現5群4種.

[1030]

還在家裡打掃時,
公司打來說客人已經到齊了,
看了一下時間明明就才9點50而已!
只好放下手邊工作趕過去;
走進地下室時海豚的圈圈剛好播映完畢,
於是就迅速地完成了行前然後出發.

港邊陽光還不錯,
文龍說上個航次看了六種,
聽得我瞳孔放大,
斑/飛/花/偽/瓶/喙,
梨君說她像是參加了他們的運動會!

出港後先往北找飛旋,
這群很近,
離奇萊鼻不遠,
也很快就來飆船,
只是我看得有點心不在焉,
就算不理喙鯨,
也還有四種在外面等著我們去找啊!!!

於是又轉往西邊,
沒多久就看見花紋了,
這群數量不少也還算活潑,
不過都不太容易靠近就是了...

看了幾回大頭功後,
轉往南邊,
偽虎鯨等等我啊!!!
海很平,
水面很亮,
只要有出來就一定能看見!

尋找偽虎鯨時裡面一直有花紋出來亂,
但我還是很堅定地搜尋外海.

望遠鏡突然裡有一排黑色背鰭掃過,
嚇了我一跳,
沒能看清楚是哪種形狀,
再看一回就找不到了;
沒關係,
繼續努力!

總算,
一片末端圓鈍的黑色背鰭割開水面,
然後下沉消失.
只有半秒不到的時間,
但我很確定那是偽虎鯨啊!
再等下去,
牠們開始在船的周圍神出鬼沒了,
每次都是迅速換個氣又下潛,
狀況就像是難度很高的打地鼠那樣,
而LX1近乎低能的望遠端對焦能力果然又讓我錯失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不過感覺還是很好,
好久不見啊各位.

繼續往南走,
水花很大,
靠近一看果然是瓶鼻.
跳躍的飆船的玩浪的都有,
只是數量不夠多,
感覺不夠過癮;
不過看到那麼大的身形跑來船邊還是很震撼啊!!!
震撼到都把他們拍到爆框了...



出港時的天色.



奇萊鼻南邊的飛旋們.



來飆船囉~



天氣越來越好了!



花紋現身!



右上角有大頭功!



寧靜的海面~



轉向南方搜尋~



偽虎鯨啊啊啊啊啊!!!



疑似母子對, 但這小孩也太大了點...



就這樣散落四周地偷偷浮出水面...



瓶鼻跳!



瓶鼻衝浪!



這張的水紋好美~



瓶鼻飆船!



水好藍好透~



回程時的雲很漂亮.



水面也美!



[1530]

回家整理了一下照片充了電,
寫完了那篇掃地機器的心得之後,
又趕往公司,
結果走下解說教室時,
畫面上是ending credit...
現在的客人都流行這麼早到嗎?

出發前往港口時天空在飄雨,
不過到了船邊又是陽光璀璨的狀態,
好期待啊,
這次能看到誰呢?

結果往南走了好遠,
都是花紋.
也式很好看啦,
第一組好像在搶親,
兩頭花紋一直對著一頭花紋磨蹭,
附近還有一隻不知道在做啥.

每次看見背鰭破水而出都會期待是圓鈍的那種,
畢竟下午陽光比較夠,
拍攝成功的機會比較大,
不然上午那幾張根本就不能看啊...

可惜都還是花紋,
而陽光也漸漸地被雲層蓋掉了.
最後一次觀察是一個離海岸山脈很近的大群體,
年老個體不少,
白花花的影子在已經沒什麼光線的藍色水面之下還是頗有可看性,
最後整排在船頭前5公尺處輪番噴氣下潛的畫面也夠震撼!

回程途中,
陽光又從雲縫間灑了下來,
已經好久沒這麼近看海岸山脈了,
於是又不停手地拍,
山邊的陽光好看,
海那邊的雲層也好看,
拍啊拍啊地就看見花蓮港了;
此時陽光使勁打亮了整片的空氣,
留下最美的一面風景.

上岸後有客人留了我的資料,
說以後有機會來的話要指定我來解說.
好受寵若驚啊我!!!(羞)



出發時的天空.



海面金燦燦~



海水也透透藍~



這種水面如果有海豚出沒就美呆了!
(可惜沒有)



南邊天氣真好.



突有大頭出沒!



這群還挺密集的.



陽光不夠的時候看起來就青森森的好詭異...



老人團.



幕光下的老人團,
顏色好漂亮!



海岸山脈的肌理真的很漂亮.



東邊的雲也開始被染色了.



陽光從雲縫間灑落.



下山前的最後一搏!



NICE~



就這樣結束了文龍苦難的一天.



1 則留言:

Albert 提到...

還是喜歡飛旋的流線!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