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今日太平洋 Vol. 12

我發現文龍在找到偽虎鯨時會很興奮!
1個航次,
共發現三群三種.

[1530]

又是個陽光充沛的午後時光,
前往眾船聚集處的途中,
文龍很亢奮地喊出偽虎鯨!
果然四周圍開始有圓鈍的背鰭神出鬼沒.
這回我們很有耐心地嘗試接近一次又一次,
很多頭都靠到滿近的距離了,
只是他們動作實在太快,
滿是反光的水面也沒辦法判斷到底會從哪裡出現,
所以照片還是沒能拍好...

期間還發現有三隻比較小的個體一直糾纏不休,
原以為是在打著玩,
船隻接近時突然有到綠光在海面下飛射而來,
鬼頭刀!
看來是被牠們玩弄到快崩潰了,
才衝到船邊來喘息;
只是偽虎鯨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尾隨而來一口咬下...

我發現海岸山脈邊有密密的水花,
望遠鏡裡也確認有海豚身影,
靠近一看是一群約莫100頭的飛旋,
熱情好玩,
只是後來另外兩艘船也趕過來後,
就沒那麼好看了...

回頭繼續找偽虎鯨,
整片海面上都是,
大概有50頭吧,
有些雄性個體好碩大,
看得好過癮!

西邊的燦金海面上突然刺出了一根高聳的背鰭,
大頭在那裡!
花紋還真的滿容易和大型鯨混在一起耶,
這群大概20頭上下,
時常主動靠近船,
好像想飆船?

不過後來文龍告訴我,
前幾天看見六頭偽虎鯨圍著一頭花紋,
水面不斷翻攪,
花紋浮出水面時身上多了很多紅色的痕跡...

是被咬嗎?
被凌虐了嗎?
所以剛才那群大頭是被整群偽虎鯨綁架來的嗎?
那靠到船邊來就是為了要求救囉?

實在有太多的問號了,
看來未來幾天還是要好好觀察這群偽虎鯨,
希望能有些線索~



天上都沒有雲~



偽虎鯨!



看那特殊的背鰭與頭型...



好大好好看喔!



追獵鬼頭刀的其中一頭來個大迴轉!



我一直盯著這片海面期待著會有偽虎鯨冒出來...



結果是先在南邊看見大批水花.



是飛旋!



是會列隊來飆船的飛旋!



不過今天拍得很糟...



回來找偽虎鯨吧~



文龍還是很興致高昂地一直指著背鰭出沒的區域.



不過還是先看一看花紋吧~



跑來飆船喔!



頭上有彩虹!!!



偽虎鯨再臨~



真的好多喔...



即將舉尾下潛~



回港時的天色.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原來大頭跟偽虎鯨混群有可能是因為被追殺的緣故?
那昨天看偽虎鯨時出現的大頭,是不也有被獵食的可能?
天呀 好震撼我喔~!!!

barachi 提到...

可能不算是追殺啦,
或許是一種比較惡意的玩弄?
我自己是覺得被獵食的可能性頗低...

barachi 提到...

看國外的資料是有提到偽虎鯨也會獵食其他海豚,
所以也不能完全排除這種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