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高捷紅線隨拍

其實這次逛得不太過癮...
大年初一,
我搭著捷運逛了兩間新百貨.
從五塊厝站出發,
承橘線到美麗島轉搭紅線,
先逛了巨蛋站旁的漢神巨蛋,
再到中央公園站看看大立精品館.

過年的關係吧,
人潮很多,
看得出來高雄人還沒養成所謂的捷運文化,
時間畢竟還太短了,
我相信慢慢就會改善的.

不過還有其它地方和北捷不同,
我相信是為了更貼合南方大城的生活步調吧.

長達15秒的進站聲與10秒的離站聲,
讓上下車變得比較沒那麼緊張;
列車啟動後隨即報出下一站的站名,
也能讓到站的乘客有更充裕的時間來收拾行李準備下車;
較寬的車廂與面對面的兩排座椅,
也讓車內空間顯得較為寬敞.

邊走邊拍中,
還是沒有什麼很厲害的作品出現,
不過能讓大家看看高捷大致上的外觀也不錯,
就以各站來分類一下吧.



[巨蛋站]

第一次搭的時候還很好奇,
這個站名的客語和閩南語該如何發音,
實際聽到後有點失望,
但想想也是合乎日常使用習慣啦...


逛漢神巨蛋的人源源不絕地湧現啊..
而且裡面居然有Big Tom!!!
太感人了~



真正的巨蛋還是空空的,
不知道到時會有怎樣的改變.



[中央公園站]


走出站就聽到音樂聲,
感覺還不錯,
雖然演出水準還有加強空間...



流水階梯,
夏天時應該可以順利地降低不少溫度才對.



一出站就是開闊的視野,
真不錯~
可惜天氣陰.



超大的聖誕樹,
是說12月已經走很久了不是?



我覺得超讚的地方,
高高的草坡可以爬可以躺臥,
實在很吸引人啊!



客人不少的露天咖啡座.



這裡也有幾抹紅葉~



外觀很威的大立精品館!



螺旋漸變的構造真漂亮~



超大間的franc franc啊!!!



入夜後外牆開始有燈光閃現.



每秒鐘都在變化著.



各色彩光在牆面上流動~



真的滿厲害的!
多看幾張全景照:








不過好像沒有特別吸引人的色彩組合就是了...



夜裡的露天咖啡還滿多顏色的.


 
耶誕樹的燈光效果還滿有趣的.



和大船底來一張~



中央公園的視野真的不錯.



流水階梯的燈光總覺得可以再更有設計感些~



[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真的好大一座,
也只有美麗島這個轉乘站才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吧.
隨處都可見到旅客攝影留念的畫面:

 



地面上的出入口有四座玻璃結構,
形狀非常漂亮,
不過中正中山路口的車流量實在太大,
玻璃上早已覆蓋了厚厚的灰塵,
看起來有些可惜...








不過到了晚上燈光亮起後,
就比較容易忽略掉這些維護不力的缺失了:








來比較一下日夜的兩種面貌:

 



一天逛下來還滿開心的,
高雄在被工業發展剝奪掉了自己最初的面貌後,
總算開始擁有了一些比較好看的地方,
不過我還是愛花東充滿生命力的原始風光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漂亮啊...
我上次來的時候臨時不在高雄入境...
否則我的記憶卡應該在離開高雄時已經爆滿了吧 *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