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高雄] 德州炸雞捲土重來

其實記憶真的是種模糊的標準...
雖然回高雄待了整整八天,
懷念許久的卻好像只吃到這一樣?
去年12月的時候,
north家的餐桌裡一篇寫油粕的文章給吸引住,
閱讀網友們的回應時突然見到了「德州炸雞」,
不免也跳出來囉嗦了幾句:

 看到德州炸雞忍不住回應一下,
 這也是小時候住高雄的我最愛的速食店.
 當初對麥當勞的漢堡裡的芥末醬嚴重不適應,
 肯德基裡又有我牙痛的慘烈回憶,
 只有小騎士最能博得全家人的讚美.

 當初家裡也作過小騎士紙盒的家庭代工,
 從一開始的棕褐色系列到後來年輕化的藍綠系列,
 也陪了我好長的一段時間...

 聽說德州炸雞在高雄又出現了,
 等過年回高雄時再去拜訪,
 探探是否還保留了幾分當時的美味.



時間飛快,
牛年轉眼間就到了,
我也在離家不遠的高捷五塊厝站發現了這樣的招牌:



色調的確是差不多,
不過當年的字體似乎更活潑熱烈一些?
沒關係,
先走進去再說!

室內空間有點缺乏特色,
不像以前那樣有很明顯的連鎖店統一風格,
而且菜單裡居然有賣火鍋和簡餐之類的東西!!



不過這回主要是來回味炸雞的口感是否如同當年那般,
汁多味美令人不斷吮指回味,
所以就點了五號餐,
也在玉米濃湯與薯條間選擇了後者.
不知道是人多還是流程還沒調整順手,
大約兩分鐘後餐點才全部準備好,
就挑了個座位開始享用.



飲料杯是汽水廠的,
裝炸雞的紙袋也是夜市常見的款式,
番茄醬與胡椒鹽上也找不到任何屬於德州炸雞的商標,
翻找了一會,
才在裝薯條的紙袋上,
發現了以淡黃色印製的德州炸雞字樣.

也許是為了節省成本吧,
倒也什麼不是太嚴重的事情,
還是吃吃看炸雞味道如何比較實在!

兩塊炸雞分別是辣味和原味,
先從辣味吃起,
酥脆的外皮給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肉汁也尚稱豐沛,
調味適中,
整體感覺還不錯;
擦擦手再拿起原味炸雞送入口,
一咬下就讓我皺眉,
有很明顯的雞腥味竄出,
雖然外皮還是一樣爽脆美味,
內部也汁液豐厚,
但勉強咬了兩口後還是難以接受這樣的感覺,
便拆了胡椒鹽灑上去,
果然改善很多;
至於附餐的薯條乏善可陳,
飲料當然也就是普通速食店水準.

第一次重逢,
大概可以打個70分,
但還是希望原味炸雞的腥味只是過年期間人潮影響下的產物,
如果能好好地處理,
絕對能比肯德基好上一大截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令人懷念的德州炸雞登場了,只是太遠了仍吃不到!

Earthqueck 提到...

恩~我在過年前就吃過了~
不過沒有給我太大的驚喜~
但就如你說講的辣味的比原味的好吃!
而且胡椒一直都扮演著重要的腳色!
我說你寫的可真好!

schubertlee 提到...

這家德州炸雞已經收了,
它和正宗德州小騎士是不同老闆,
正宗德州小騎士目前全台剩兩家,都在高雄。

味道跟以前一樣,但現炸要等很久..

德州小騎士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號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3號

http://0rz.tw/7AY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