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洪新富 - 台灣藍鵲

實在是令人愛不釋手的東西~
目前正在考慮,
是不是要把這系列的東西當成送小老師的禮物...


周日下午,
帶著外星人在市區繞了一圈,
看了很多也吃了不少,
逛進阿之寶時突然注意到了展示架上的這隻藍鵲,
姿態優美,
體態細節也頗為精確,
幾番經猶豫後,
終於還是買了下來.

回家當晚便開始組裝,
示意圖其實有點小,
山線谷線的標示似乎也有些問題,
導致一開始折出來的線條幾乎都是錯的,
最後只好連上官網細看完成圖,
才勉強摸索出來,
但也耗去了兩個多小時.




後側俯視圖.
這個角度很能表現雙翼的神氣與尾羽的秀逸~



正視圖.
翅膀底部透出的光線很有通透感,
展示底座的造型也很有味道.



近看翅膀與頭的部分,
背上的圓孔可供懸吊使用,
也顯示出左翼我沒折好的部分.



頭部特寫1,
嘴喙基部陷入的效果很迷人,
不過最初完成時沒注意到,
是隔天回家仔細端詳官網的圖才修正完成的.



頭部特寫2,
白色眼眶的表現方式很妙,
只是這裡我也沒折好...



尾羽特寫.
這裡就有點可惜了,
如果能再展開一些會更有氣勢.



真是很美的作品~



很想再買一隻來配對啊~
(是說就算配對了也不會繁殖就是-_-)



當時在阿之寶還有看到櫻花鉤吻鮭以及黑嘴端鳳頭燕鷗,
這兩款都好威!!
可惜沒有存貨了...
另外還有台灣黑熊/長頸鹿/梅花鹿,
不過這些都只有頸部以上,
買的慾望就沒那麼高了.

前幾天email去詢問直接購買的方式,
發現貨都還有,
只是要滿兩千才能免運費,
還在斟酌中...



[延伸閱讀]
1. 洪新富創意文化
2. 「築夢 逐夢 洪新富摺紙圓夢」- 新台灣新聞周刊482期
3. 「洪新富 摺出紙藝天地」- 聯合人力網
4. 商品化系列 - 黑嘴端鳳頭燕鷗
5. 商品化系列 - 櫻花鉤吻鮭
6. 商品化系列 - 台灣藍鵲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若非你介紹,還真不知有這麼精彩的折紙作品。一隻150,還不太貴,只是要買上二千元,的確得考慮。

barachi 提到...

藍鵲的定價好像是250,
不過我在花蓮阿之寶買的時候是175,
可能是因為放很久了所以打折吧?

其實我覺得這些出自台灣的產品,
只要夠用心,
都應該大力支持才對...

所以有人想和我一起團購嗎?
(其實最後這句才是重點!)

匿名 提到...

我!!回花蓮時就麻煩你帶路啦~哈!!

barachi 提到...

你畫蝦的意思是要一起買嗎?
那是要買哪幾隻?
先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