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紅了紅了~

是的, 這將是一篇不理性的抱怨文
人事行政局的這個頁面上,
幾乎全台灣都紅了呢!!
不過還是有兩行字不太合群,
幹嘛這麼愛搞特別呢?

晚上接了很多通電話,
都是住宿的學生家長打來要請假;
也是合情合理啦,
畢竟公路鐵路幾乎都不通,
就算通了也不值得冒那個危險穿越風雨而來.

當其他縣市的朋友興致勃勃,
開始規畫今夜到明天的假期計畫時,
我的眼睛也紅了.

不是因為難過,
其實明天上班也沒什麼大不了,
我們美崙這邊真的沒什麼風雨了嘛,
喔你說南花蓮嗎?
不清楚耶,
那裡沒有縣政府也沒有觀測站,
現在狀況怎樣大概也算不上太重要的事,
是吧,
謝縣長?

只是下午的時候,
宜蘭台東都宣布停課了,
我竊喜著以為花蓮的停課只是早晚的事,
更何況北部中部也紛紛地跟進啦.

結果七點一到,
這個句子就以很堅決的藍色姿態出現了.

「明天照常辦公,照常上課。」

接著台南高屏也宣布停課,
就在全台灣都開始培養休假情緒時,
金門很有義氣地來陪花蓮了.

真夠意思啊兄弟!

所以在日期即將轉換的現在,
我飛快地瀏覽著NB螢幕上的繁複語句,
東改西改地趕出明天要交出去的段考試卷,
目前進度已達四分之二,
看來一點前入睡應該沒問題.

不過身心真的都很疲累,
剛剛去廁所時,
發現雙眼爬滿血絲,
紅的跟什麼一樣.

能怪誰呢?
誰叫自己太有信心,
以為颱風假已經是十拿九穩了.

也是啦,
我們這種市井小民的腦袋,
當然沒辦法作出像地方長官們那麼周全的通盤考量囉:

「明(9/29)日因花蓮預估雨量風量未達不上班不上課標準,
 且本次颱風花蓮地區未有重大災情發生、
 河川水位亦未達警戒標準及縣內道路也未有阻斷情況,
 因此花蓮縣政府經通盤考量後決定花蓮縣明(9/29) 日正常上班上課。
 如有花蓮民眾因交通中斷如火車停駛等原因,
 無法正常上班上課者,
 於取得交通單位證明後,
 向服務單位請假。」


沒那個本事進行通盤考量的我,
只好認命地勉強這雙發紅的眼球繼續加油.
不過加班總需要些點心吧,
這就送上相當應景的柚子一顆:



紅個眼睛算什麼,
這顆柚子不只果肉鮮紅,
連皮的內裡都是細嫩的粉紅呢!



現在的我,
紅著眼睛吃著紅色的果肉,
繼續拼落去!



7 則留言:

barachi 提到...

最新消息,
台灣觀光學院和東華大學(含美崙校區),
都已經自行宣布停課了.

諸位未成年的學子們別哭泣,
有老師們陪你!
不過路上還是要小心啊,
尤其是騎腳踏車的~

Unknown 提到...

你上面第一張圖很像流著鮮血的牙齒-_-...
沒看到下面的柚子還覺得滿恐怖的說

Albert 提到...

那是柚子喔?!天啊~我還以為是牙齦勒 ><"

barachi 提到...

你們這些人都跟柚子這麼不熟喔!
太扯了啦...

nemo 提到...

這是佩馨阿姨家的老叢嗎?
害我開始流口水了

去年會留下來的原因之一
說不定是因為吃了很多很多很多佩馨家的柚子

看起來好好吃喔

現在雖然在台南
可是卻很想殺回花蓮啃柚子

nemo

barachi 提到...

是的就是那欉,
不過今年產量少,
所以我只有拿了一顆,
好好吃啊~

匿名 提到...

你也拍好一點咩~嚇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