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翡翠谷隨拍

為了這裡, 我決定要買雙溯溪鞋了!
八月走了兩回翡翠谷,
又多了一個可選擇的消暑地點了...


第一回,
天氣不算太好,
不過在這窟小潭裡泡著水,
感覺還是很過癮~









再往上走,
會抵達另一個更大的水潭,
可惜陽光已經不見了,
沒能好好享受這池綠水,
只好在一旁欣賞野溪抓魚秀.









過沒幾天,
陽光再次賞臉,
決定再去探個一回,
可能因為是週間的關係吧,
人少了很多,
動物也多了不少!



入口處



一開始的路還滿好走的



不過這隧道真的很黑, 下回一定得帶個手電筒來才行!



騎機車的話可以停在這裡.



接下來的路就沒那麼好走了.



踩起來頗堅實的木棧道.



再過來就必須在巨石間攀爬前進了.



抵達!



這天的陽光很賞臉, 岩壁與水面都閃閃發亮~



澄澈的水底也見得到魚群泳姿.



能泡在這樣的水裡實在太幸福了!!



泡泡走走間,
發現鞋子那邊有些動靜...






(吸水中的斑粉蝶)



偷拍了人家盡情暢飲的畫面後再回到水裡,
又發現岸邊閃著一圈青藍色光芒...



(展翼中)



(展翼中)



(準備收合)



原來是台灣最華麗的豆娘: 白痣珈蟌(台灣特有種),
數量不多,
但約莫也有三五隻吧,
在水邊繞來繞去地搶著領地,
只是都是雄性個體,
雌蟌整個上午都沒見到...












拍完了算是大方的雄蟌後,
我從潭的這端緩緩地游到另一端,
因為不久前才發現,
有塊大石上多了個東西...



(綠綠的...)



(是隻蛙.)



(是隻斯文豪氏赤蛙.)



(是隻可以靠很近拍他的斯文豪氏赤蛙!!)



在我逐步靠近的過程中,
他一直轉動著眼睛盯著我瞧,
但身體仍是動也不動.
也許是才剛起床暖身而已,
從日曬中得到的熱量還不太夠,
讓他沒辦法逃離我鏡頭虎視眈眈的逼視,
最後只能哀怨地讓我貼近到約莫20公分的距離...

為了報答他的大方(不管是否出於自願),
我滿懷感激地幫他拍了張可以用來當廣告的度假照:




然後他總算存夠了力氣,
飛也似地逃走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次還是太晚起床啦~
現在進去龍澗的入山證都要用搶的,
不過翡翠谷的水超冰涼,
害我掉了一池的雞皮疙瘩。

barachi 提到...

我問過身邊的朋友,
好像沒人成功在週末搶到入山證過耶...
下次挑weekday啦!

匿名 提到...

拼了啦!下次在警局門口露營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