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薔蜜要來了

台灣: 「可以讓開一點嗎? 你擋到我的鏡頭了小姐!」
奈米科學營提早結束,
大家收拾東西離開時都說著下周二見!
轉進中興路後看到壯盛的海浪奔馳著,
天色還亮,
就順道繞去海岸路看看花蓮港現在是怎樣.

才剛瞥見那段視野最好的臨港步道,
就發現路的兩邊都停滿了車,
大家都攜老扶幼地一同凝望著太平洋上綻放出的巨大浪花呀!!
身為這個臨海社區的一份子,
不參加實在說不過去,
馬上回到大樓邊停好車搭電梯上樓取了LX1,
三分鐘後重回現場.




才剛設定好參數,
東堤轉彎處就拔起了一幢十層樓高的水牆!




第二波浪更高,
而且頂端還開岔!




天色越來越暗,
眼看LX1又要開始走沙畫路線了...




不過高處的雲層背後似乎悄悄地在變化...




過沒多久,
果然在雲間的空隙天空開始燒成螢光橘.
我也把白平衡改成了晴天.









真的好美啊,
這些玫瑰色的天空...




海面上越來越暗,
決定結束拍攝後轉頭走上小徑,
中央山脈那裡還有不少光:




順便偷拍一下前來觀浪的車潮:
(這時其實已經走掉一半了)




話說,
這個號稱本年度最悍的颱風,
帶著老令我聯想到玫瑰果醬的甜美譯名,
究竟想從哪裡上岸呢?


(寫這篇文章時的衛星雲圖)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概是從你家附近上來吧...

barachi 提到...

路徑偏北了,
花蓮應該快要沒事了;
不過今天從中午停電到剛才,
而且當時外頭的風雨真的很嚇人!!

Unknown 提到...

芭姐..希望你們家沒事啊!

匿名 提到...

小心你家的盆在阿

barachi 提到...

我家其實沒什麼事,
然後,
我家其實也沒什麼盆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