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The Power Of LIVE!! - (2)


很慶幸自己最後還是選擇了親臨現場,
否則不知會有多遺憾...

[5/28, 星期六]
抵達星光大道時已經超過五點半了,
到處都是一叢一叢的人,
摸索了好久才大概知道現場的場地狀況...

不過和小炫掙扎了很久,
還是沒找到合適的觀賞地點,
又過了晚餐時間,
最後悻悻然地離開...

後來當然選了間有電視的餐館坐了下來,
視野好多了,
又不用淋雨喔耶!!
不過林某人出現時真是的令人傻眼,
幹麻不把鱷魚的眼淚MV裡的衣服穿出來就好-_-

六點半進場,
走道三樓才發現這裡才是最佳的星光大道觀賞點阿!!!
不過畢竟人都走光了,
只看到二月天經過...

進入會場後,
才發現同時也有兩個大螢幕播放著星光大道的現場-_-
那我們之前還扭轉身體180度看小螢幕是怎樣!!!

接下來的典禮,
不在現場的人應該都透過電視看到了.
今年的第十六屆金曲獎,
得獎名單大致上還不會讓我感到太過意外,
(除了那個黑..., 唉...)
總共入圍七項的【臨暗】果真拿下不少獎項!
而最佳作曲獎也讓我在隔天有幸聽到令人難忘的聲音...
(這點容後詳談)

我個人是覺得這屆金曲獎是近年來最好看的.
當然還是有不少缺點,
但大多數的表演節目都優秀的不得了!!
今年雖然沒有外賓來支援,
但台灣的本土音樂人還是給了我們一個精采的夜晚...

首先是費翔的開場秀,
我聽不出來是現場抑或對嘴,
但整段表演氣勢十足是不爭的事實.

再來的民歌迴響曲,
胡德夫只唱一首實在不夠,
所幸接下來的兩位女歌手表現還有一定水平.
之前一直不懂梁靜茹的嗓音好在哪,
印象中她的唱腔總是隨時都帶著一抹勉強的不適感,
但這個晚上聽來還真是不錯;
Gigi的表現也不差,
(應該說, 比我預期要好)
水氣足了,
音色自然就豐美了起來...

再下一個,
兩台鋼琴的互飆氣勢頗強
旋律不算特出但整體搭配起來還有模有樣,
只是後面的樂隊都穿連帽的黑斗篷,
似乎有模仿Vitas的某場演唱會樂隊造型之嫌...

接下來又看見紀曉君了,
還有動力火車,
以及剛出爐的最佳作曲獎得主之一王宏恩同台,
這一段是我最鍾愛的表演,
Biung吉他隨手一刷,
張口就唱出一曲歡樂明亮的短歌,
動力火車的嗓音一如以往,
高亢激昂的合音還是一下就把畫面帶了出來.
而前一天才打過照面的紀曉君,
更是表現的無話可說.
即使場地比昨天大上十幾倍,
聲音的力道仍然足以貫穿遠在二樓的我.

港都戀歌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不過看的也滿開心的啦,
只是真的寫不出什麼心得...
(汗)

接下來的歌舞秀應該是最弱的吧,
抄紅磨坊的衣服穿太多,
驕氣也沒出來,
這種時候還在裝可愛就太不搭了吧-_-
另一個把Roxie改成Patty,
不是字母數一樣就可以換ㄟ,
音節從三個變兩個,
節奏感就軟掉啦,
唉...

最後的Rock Power,
真的是能量十足阿!!
雖然前一晚沒能欣賞到昇哥持續四個半小時的旺盛驚力,
現在看他穿黑色長裙搔首弄姿也是一絕!
低頻不斷衝撞著我的身體,
褲管也跟著抖動,
伍佰的霸氣也絲毫未減,
兩人的對尬在今晚的表演中真的是數一數二的精彩.

不過這些都是電視上能看得到的,
廣告時間則有更多珍貴的演出.
神秘失控的表演真的很令人驚喜,
林老大也現場唱起熟男情歌,
雖然長到令人有點錯愕,
(原本拍手的都停了下來...)
但聲音真是漂亮到不行,
一點瑕疵都挑不出來...

至於黑人一直叫李玖哲唱歌就讓人有點反感,
星光大道訪問時唱一次,
廣告時間唱兩次,
總共三次也太誇張了吧!!
而且陳先生後來在請最佳重唱組合現場清唱一段時,
以已經唱過兩次為由跳過神秘失控,
更讓人覺得標準明顯不一-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