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The Power Of LIVE!! - (1)


這個週末,
高雄給了我前所未有的感覺...



[5/27, 星期五]
我一直無緣得見的衛武營,
在軍隊撤出後,
即將有新的發展.
先進行的熱身動作,
就是「2005全國表演藝術博覽會」...

星期五下班後,
騎車抵達這個離我家才五分鐘遠的地點;
整個展場就像個大型遊樂園,
遊覽車來來去去,
人潮不斷湧入.

時間不多,
我拿著展場地圖,
快步走向第八個展覽館,
由角頭音樂所策劃的「8 hit/八拍音樂館」,
紀曉君將在九點演出.

能在高雄聽到紀曉君的現場,
尤其又是在一個不算大的狹長場地.
被如此近距離的澎派洶湧歌聲正面直擊,
是以前從來不敢想像的阿!!

人不算太多,
(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所以我離她大約十公尺而已.
就跟當初在花蓮首次聆聽的情形一樣,
一開口,
豐沛的共鳴就奔流而出,
淹沒了整個會場;
而那聲音的存在感是如此強烈,
幾乎可以感覺到它在皮膚上熨壓的力道...
整段演出裡,
自己就像在黑潮的溫暖潮水裡漂流,
真是享受的一個晚上!

八號展館關閉後,
走到中央大舞台一看,
朱宗慶打擊樂隊居然在佈場!!
當然就趁著現場混亂時鑽到前面去坐下來,
這個晚上的天氣真是再理想不過,
身邊無時不刻地包圍著睽違已久的夏夜晚風...

接下來的整場演出的準度都相當好,
音響也非常稱職地把每個樂器的魄力傳達到各個角落,
許多橋段都有直達胸口的震撼度!!
最後的謝幕曲更是一絕,
帶領全場觀眾分成四部來擊掌,
所有人一起完成樂曲的最末一章,
我相信這是很多攜老扶幼的高雄鄉親所從未有的體驗吧,
參與感為這場演出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但句點之後還有新的段落,
在這個舞台上出現的可是四十八小時不間斷的輪番上陣呢!!
不過畢竟體力不支,
還是乖乖回家...

只是洗澡後順手翻了一下,
十二點半的節目居然是陳昇!
而且是長大四小時半的通宵演出!!

猶豫了好久,
最後還是沉沉睡去,
畢竟隔天還要參加金曲獎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