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散步小徑的苦楝

苦楝系列文第二發!
去年夏天才發現,
家附近居然就有苦楝夾道的盛況.
上個冬天,
我開始頻繁地在夜裡造訪此地,
用一小時的時間慢慢散步,
慢慢拜會各種不期而遇的生命,
也期待著春暖花開時,
這裡的成排苦楝能開成怎樣的榮景.

無奈在花開得最誇張的時刻,
天公不做美,
少數能出發拍照的周末,
都是陰雨綿綿的日子,
真正拍到照片時,
只剩花季無力的尾聲了...



從海岸路上看過去,
江口良三郎紀念公園入口的兩側都是苦楝.



數量多到形成綠色隧道了,
之前晚上在這裡散步時,
濃郁的粉粉甜味無所不在地充斥於空氣中~



不過這一段的就比較稀疏了...



枝條的末端,
花還是聚集成彩球一般的樣貌.



還是很難拍啊...



這叢枝條是被我拉低的,
仍然毫無構圖可言-_-



只好再期待下一年的春天了,
希望天氣不要太任性!



2 則留言:

colorful 提到...

感謝你讓我認識苦楝
星期六一路塞車南下
赫然發現高速公路附近好多苦楝唷!
雖然天氣不好
它們還是一樣美麗~~
再過一個月就要換桐花上場了吧

vivi 提到...

最近我也看見幾顆盛開的苦楝
可是 匆匆忙忙 總是沒有仔細聞聞她

我喜歡第一章照片 !
過陣子 花謝了 樹上結滿小黃果
我想 會很可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