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高捷試乘記


在高雄停留的短暫期間正好遇到了捷運試乘的機會,
既然是免費的東西怎麼能放過!!!
結束初三下午的步道咖啡館小聚後,
距離晚上的La Face大吃行程還有一個半小時的空檔,
就用這段時間來搭搭高雄捷運吧!

這次試乘的距離還滿短的,
從三多商圈到小港站,
只佔高捷紅線南端的一小段而已,
不過用來嚐嚐味道也夠了.

從三多站上車後直接抵達終點的小港站,
打算從小港開始每站都下去隨走隨拍,
希望時間夠用.


[小港站]

點擊看大圖
小港站的一個出口就在停車場裡,
有沒有這麼方便!!


點擊看大圖
可以看到很多人走出來,
據統計這4天的試乘共有35萬人次搭乘.


點擊看大圖
出口走道的設計其實和北捷很相似.


點擊看大圖
告示板的風格也沒什麼太大的差異.


點擊看大圖
售票機的部份也很雷同,
不過目前票價還沒定出來.


點擊看大圖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封閉式的月台設計, 總覺得少了一些俐落感,
不過高捷的地下段似乎全部都是這樣,
還好是一開始就這樣設計,
比起北捷台北車站後來加裝上去的突兀月台門,
還算勉強可以接受.



[高雄國際機場站]

點擊看大圖
這應該會是以後較為熱門的站點吧.


點擊看大圖
這是國內線的出口,
位在公車候車區附近,
離航廈頗近.


點擊看大圖
寬闊走道的這一側裝滿了投射燈,
是個頗適合靜態展的場地.


點擊看大圖
吊掛的滑軌也都預先設置了,
期待能早日看見那些即將掛上來的作品.


點擊看大圖
我滿喜歡這個玻璃穹頂的,
雖然面積小了點,
但是想到這一帶的高落塵量,
還是覺得別做太大比較好...


點擊看大圖
這就是讓我進度嚴重落後的地方.


點擊看大圖
德國藝術家Lutz Haufschild用玻璃與燈光打造的兩座大型裝置藝術.


點擊看大圖
利用電腦切割過的玻璃層層堆疊而成.


點擊看大圖
這幅叫作「Tree Of Life/生命之樹」.


點擊看大圖
這幅則是「Infinity/無窮無盡」.



[草衙站]

點擊看大圖
因為時間關係,
這個站只有拍拍內部.


點擊看大圖
綠綠的車廂在門外流過.


點擊看大圖
紅線通車限量紀念套卡,
在這裡看到時覺得還不錯,
結果最後到三多商圈站時才知道五點就賣完了-_-


點擊看大圖
總覺得高捷的廣告看板生意會非常非常地冷清...



[前鎮高中站]

因為時間真的快用完了,
所以只拍了一張空蕩蕩的照片...

點擊看大圖
不是我在說,
這種熱鬧繁雜的配色真的不是很好看...



[車廂內部]

不只外面綠,
車廂內部也是綠綠的.

點擊看大圖
橡膠拉環拉起來頗舒適,
但耐用度堪慮...


點擊看大圖
車廂轉軸處的設計好像還不錯,
扶手數量也比北捷多上許多...



[三多商圈站]

點擊看大圖
這個出口就在大遠百內部.


點擊看大圖
快遲到了,
只好放棄搭車前往中央公園站參觀的服務,
希望下次我回高雄時就可以先搭飛機再轉捷運,
享受便利的交通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說往南部發展也是可以考慮齁?

barachi 提到...

大人不在家就這麼晚睡啦?
話說回來,
高雄夏天的熱還是讓我很難忍受就是了.

AB王小瑾 提到...

我是ab~現在在夏威夷哩!上次回高雄都沒坐到捷運,超羨慕你的啦!不過我有去看捷運站,我還是最喜歡中央公園站^_^

barachi 提到...

妳在夏威夷是工作還是渡假啊?
不管是哪種都還滿令人羨慕的...
希望下次回高雄時所有站體都能完工,
畢竟除了中央公園站之外,
美麗島站似乎也頗有看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