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裝潢日誌] - Day 25: 家具進場 & 學生好棒!


帶著已經不是我導生的兩男兩女,
從下午三點半開始一路忙到九點半...
原本是只打算請他們幫我搬運昨晚連夜打包的DVD而已,
沒想到在新家整理整理後,
家具剛好來,
就順便幫忙搬上來了...

不過因為有些地方還是沒有按照我當初的設計,
所以客廳那一大片DVD櫃和臥室的衣櫃都還沒有真正組裝起來,
只是先擺著而已...

先來看看臥室吧:


衣櫃中間那桶後方的插座沒有安裝,
所以也不能貿然鎖起來靠上牆壁.


再來是床:


當初挑了兩次都選到的同一塊布真的很漂亮,
和窗簾的色彩很搭,
不過拍起來好像有比較大的差距...
床墊打算等下週末從高雄回來再放上去,
那時候農曆七月就過了.


床頭櫃:


腳的部份顏色不是我要的白橡原色,
變成胡桃木了,
雖然說不算難看,
但心裡還是有點疙瘩...


衣櫃內部空間規劃:


第二層薄抽也沒有安裝格狀隔板,
不過這個應該只是小問題...


再來是雙面櫃:





這個沒問題,
完全跟我的設計相同.


然後是客餐廳間的隔間長桌:


搬運時有撞到幾個地方,
不過影響不大,
我會說服自己不要去注意到的.




三個隱藏式薄抽,
真的很薄,
只夠放刀叉或是遙控器鑰匙之類的.



客廳一角:



L型沙發:



DVD櫃另一端:



DVD櫃下層掀門關閉狀態:



這部分問題最大.
第一,
居然都有背板!
這樣我的電話線插座和電源插座全部都用不了了,
而且說實話這麼一大片黑色真的很沉重.
不過我看這個要改可能很困難,
也許改成挖些小洞維持原本功能需求就好了.
第二,
靠牆端的腳和兩側牆角處的斜切部分都沒有處理,
這個問題就大了,
根本沒有空間安置我沿著牆跑的線,
櫃子也推不到最底,
所以也不能鎖起來組裝,
導致我的擴大機和DVD都沒辦法就定位,
看來還得在紙箱裡呆上好一段時間-_-



茶几:



上蓋可以掀開:



從大門進來後的景像:


為什麼事情總是會和我規劃的有所誤差呢?
連台北的工廠都這樣,
實在讓我有點失望...


反正現在還是繼續搬,
等設計師回到台灣再請他處理吧,
不過學生真的是非常賣力,
搬完傢俱後已經七點了,
又繼續到舊家搬裝箱好的DVD,
經過我巧妙的人力與空間配置後,
兩趟就搬完了DVD和印表機加床頭音響,
效率好的出乎意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