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裝潢日誌] - Day 23: 蛇行簾的美需要培養...


今天窗簾總算掛上去了,
距離完工又進了一步.
其實昨天下午就來裝了,
不過長度有點誤差,
窗簾會變成拖把,
所以老闆就拿回去改一改,
今天再來掛上去.


客廳成果如下:



其實顏色跟我想像中有點誤差.
挑的時候是想找沒有彩度的深灰色麂皮絨,
不過那時候是晚上,
人造光源下的色彩或多或少會失真,
所以等到做好的窗簾送來我才驚覺它其實比較像橄欖綠!
不過其實也滿搭的,
所以也就沒那麼在意這點.



不過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蛇行簾是需要培養的,
厚重的布很難在一開始就展現出柔美滑順的曲線,
尤其客廳這塊加了襯布後更硬,
勢必得幫他先拉線折好施壓一陣子,
才能有漂亮的線條...



可能已經有人眼尖發現了新東西.
沒錯,
窗簾掛完後我就在家裡開始掛揚聲器,
用的是窗簾行老闆贊助的木螺絲.
當然在掛之前要先把線拉好,
所以訊號線大致上都已經就定位了,
只差兩條光纖線而已.



左右聲道的安裝很順利,
快到我都忘記要拍照紀錄,
所以就直接看成果照吧:
 


環繞和後環繞的部份就比較麻煩,
我打算倒掛,
所以原廠給的wall plate我也顛倒著鎖上去:




接著再掛上wall bracket,
這時候問題來了,
倒掛時的受力方向完全相反,
卡楯的功用大減,
用力一拉就會掉下來,
更何況這幾顆衛星喇叭都不輕,
這可麻煩...


後來決定用俗稱魷魚絲的束線帶來補強,
其實前一張應該就看得出來了,
近看更清楚:



雖然有點醜,
不過平常使用時根本看不到,
而且試拉了幾次都還算滿穩固的,
所以就大膽的掛上後環繞:



後環繞的方向是向後打,
跟原廠建議的擺位方向不同,
不過也沒辦法,
壁掛架能轉的角度太有限,
只好這樣子處理;
但是後環繞的作用是在製造環境音,
經由牆面反射回來的效果說不定會更棒?



臥室的窗簾也是令人意外,
實在是超乎想像的美!!
滑順的觸感以及細膩的紋路,
讓遠看就已經很舒服的色調在近看時更有味道,
真是太滿意了!!
雖然說臥室這塊比較薄比較軟,
但是也需要整理一下子才能顯現出蛇行簾真正的美,
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努力!




明天家具進場,
希望大家都能在視覺上和平相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