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X-men: The Last Stand


六月中旬,
噩夢果然成真...
所有的美漫改編成電影的作品裡,
X戰警在我心中有著最崇高的地位.

第一集上映時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注意,
同學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從網路上抓到了盜錄的檔案,
極差的畫質和音效讓我興趣缺缺.

其後,
2003年4月18日,
日本福斯發行了X戰警的究極版DVD,
驚人的包裝讓我還來不及考慮究竟喜不喜歡這部電影就敗下去了,
入手後仔細看過一回,
才驚訝地發現這部作品居然這麼有深度,
除了表面上的華麗動作與科幻場景外,
在對白往來下暗暗浮動的族群議題才是真正有意思的地方.

因此,
第二集上映時,
當然是很興奮地跑去電影院朝聖了一番.
看完後滿足感更勝第一集不少,
除了大畫面與更巨臨場感的音效之外,
更多意味深長的對話,
把導演Brian Singer想偷渡進去的東西弄的昭然若揭...



「你能不能….不要當變種人呢?」



「聽說你可以隨意模仿別人,那為何不一直扮演別人呢?」
「因為沒有必要。」



因此當片尾的湖面浮出隱約的鳳凰輪廓時,
我就開始期待第三集的上映了.


[前導海報]


但是Brian Singer此刻竟然帶著編劇落跑,
轉向Superman Return的懷抱裡,
(因為有Kevin Spacey的關係嗎?)
接棒人因而換過了幾輪,
一開始是Matthew Vaughn要接導筒,
他是兩根槍管/偷拐搶騙的製作人,
初執導筒的作品是Layer Cake,
看到這裡其實還滿期待的,
但是編劇居然是Simon Kinberg,
寫出了夜來煞這種鬼劇本的人能把Xmen的精神發揮到幾成?
我一點都不樂觀...

當時有篇報導:

「X戰警3」即將開拍,導演卻從原來成功打造該系列電影的布萊恩辛格換成馬修沃恩
。由於馬修沃恩過去只導過一部獨立製片電影「千層蛋糕」(暫譯),不少「X戰警」
死忠影迷都懷疑新導演的能力,但壓力不小的馬修沃恩卻請大家放心,他絕對不辱使
命。

根據漫畫改編成功的「X戰警」,在導演布萊恩辛格的努力下,成為大批影迷心目中極
具特色的科幻電影。不過布萊恩辛格在導了兩部「X戰警」後,就與該片電影配樂、剪
接師一起加入「超人」第五集,「X戰警3」則由多次擔任導演蓋瑞奇電影製片的馬修
沃恩執導。

面對網路上許多「X戰警」迷的質疑,馬修沃恩信心滿滿地說,以前布萊恩辛格的風格
過分單純化,他一定會讓續集更震撼,使觀眾為之落淚。



一段時間後再次關心一下,
講話很大聲的Matthew Vaughn被換掉了,
接手的居然是Brett Ratner!!
心情Down到了谷底,
編劇倒是多了一個Zak Penn,
一查才發現居然是和Simon Kinberg一起寫出Elektra的人,
此刻我已經徹底絕望了,
再也不敢期待能看到像前兩集那樣有味道的X-men III...


終於確定在台灣2006年6月上映的X戰警:最後戰役,
預告看起來還算有模有樣,
但是海報就令人很無言...
我開始擔心電影本身的構圖以及運鏡了...

  

  
好吧我承認乍看之下是還挺特別的,
但是幾個角色都在結屎臉就算了,
那個"Take A Stand"的字型和位置未免也太普通了吧,
絲毫感覺不出氣勢啊!!!


  
左邊這兩張大堆頭的海報更讓我無言,
所有人的表情一片混亂,
尤其是第二排的Storm和Angel更是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協調感...


  
大家來猜拳...
Wolverine: 我贏了!


 
Phoenix: 嗶嗶嗶! 你犯規!
Mystique: 是啊, 你的剪刀怎麼多一隻?



啊哈哈哈, 好歡樂阿大家啊哈哈哈-_-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