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花蓮] 傳奇小店 - 菊月


這間小店,
背後有段曲折離奇的故事...

不過今天沒時間跟大家介紹,
而且這篇文章其實拖了很久才寫出來,
拍攝時間是一個多星期以前了.

當天為什麼沒有寫呢?
主要是因為我點的炸蝦飯實在是讓人提不起勁去推薦-_-
不過相片拍都都拍了,
還是放上來吧.




店裡最近提供的飲料是檸檬麥茶,
我第一次嘗試這種組合,
沒想到居然是出乎意料的清新甘美!!
不過紙杯材料很糟糕,
放沒多久外層就潮濕了~




先來道冷盤: 馬鈴薯沙拉
很家常的料理,
冷涼的馬鈴薯沙拉球裡面混雜著許多蔬菜,
單獨吃就有微妙的滋味,
搭配旁邊的沙拉醬,
又能引出更為醇厚的甜美感受.





蛤蠣味增湯來了~



底層躺著許多蛤蠣,
但可能是燉煮太久了,
蛤肉都縮小然後變的非常有彈性.




我點的炸蝦飯來了.
一上桌就在心裡暗叫不妙,
因為原本以為應該除了炸蝦之外還有其他蔬菜的,
沒想到一上來就是兩尾蝦貼好好-_-
配料其實不算少,
一次兩尾蝦也算是慷慨,
但是整體口味實在是讓我很不習慣,
總覺得有種死死的鹹味在舌尖擴展漫延...




幸好這時蘆筍手卷上來了,
可以順便去去嘴裡的死氣沉沉...
不過接下來還是得很辛苦地把炸蝦飯吃完-_-




朋友的燒雞飯此時上來了,
三大塊去骨腿肉看起來經過相當的處理,
全泛著美味的醬料光澤!!
搭配的嫩筍和海帶也非常誘人~
要了一塊雞來吃,
喔喔真是柔軟芳香到不行!!



最後還是很辛苦地把炸蝦飯吃乾淨了,
燒雞飯的主人則說飯裡的醬汁味道太重吃不完.
今天的菊月有點令人失望呢,
看來下次還是點自己比較熟悉的菜色好了.



然後,
整個用餐過程中,
我的右邊睡著一隻小貓,
沒事就去逗逗她,
居然完全不為所動-_-
等到要走了還是睡的一派安穩,
好羨慕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