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7

[高雄] 巨大握壽司 - 大手町


真的是太嚇人了,
那碩大無朋的體積逼出了口腔裡所有的空氣...



大手町,
環球影城附近的一間日式料理,
雖然去過不少次,
但每次都只點天丼而已,
那也是相當值得大家去嘗試的好東西,
炸物當然美味,
但那滲透飯粒的醬汁才是經典,
非常成功的去掉了大吃油炸物所可能產生的油膩感;
而且90元的價格,
還贈送了前菜(毛豆), 味增湯和甜點,
實在是很能令人滿足的分量阿~


不過每次坐在那裡吃著天丼,
都會看到其他客人點了一道又一道驚人的料理在桌上享用,
實在是非常羨慕...
就趁著這次回高雄的機會,
約了朋友一起來試試其他的菜色!


落座後,
先來一小盤毛豆.
此時我們的老症狀又發作了,
吃了幾個後才發現還沒幫它拍照-_-
不過毛豆本身也沒啥特別就是,
沒有任何調味,
豆子本身的清甜倒是舒展的十分怡人.


接下來,
和風沙拉(100元)上桌了.


峰頂那一把是海帶芽.
各式蔬菜堆成小山,
淋上滋味清爽的和風沙拉醬,
就連生洋蔥絲吃起來都順口許多;
蘋果片也有驚人的美味!



緊接著送上來的是炸野菜(120元).


我一直很喜歡吃日式油炸蔬菜,
爽俐的口感包裹在酥脆的薄薄麵衣裡,
沾上清淡的醬油一併入口,
其中以秋葵和甜椒最令人難忘...



這兩道還沒解決,
鮭魚飯團就上來了(40元/個).


我相信這三個傢伙,
應該要為這一餐結束後的飽漲感負上最大的責任.
參雜著鮭魚肉末的清爽鹹味;
入口雖然後略嫌乾索,
但在麥茶與味增湯搭配之下,
樸實的餘味也頗另人難忘.



接下來,
今日最激料理現身!




綜合握壽司-中 (240元)
大家所見到的是已經切半過的,
說實話,
不這樣處理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吃...




一份共六種,
每種的魚肉厚度及長度都是前所未見的大尺寸,
鮭魚握壽司的魚肉簡直就是以一種豆皮壽司的方式擁抱著飯糰!!




再來一張橫切面來展示一下魚肉的厚度,
為各位擔任示範的是旗魚及鮪魚:



相信我,
已經切成一半之後,
大小還是非常的驚人!!
放進嘴裡就滿了,
我實在很想看看那些沒有要求切半的客人要怎麼吃這個壽司~
我們一共點了中的兩份,
魚肉新鮮度很好,
其中以那道亮皮魚的軍艦卷(?)最得我歡心.
雖然份量是其中最小的,
但是頗具彈性的口感實在令人難忘.




味增湯(20元)不算大碗,
滋味也中規中矩.



最後的甜點是切碎的白木耳甜湯,
甜度和濃稠度都挺剛好,
不過有人認為不值得拍照,
所以也沒有照片-_-


三個人總共吃了880,
結束後實在飽到一個不行,
連原本帶去要配茶喝的麻糬都喀不下任何一個,
真的是份量十足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