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結束了在高醫的meeting後


溫暖的春日下午,
我們在粉綠骨架的白色氣囊裡等老闆.

空氣裡有種什麼在發芽的味道,
天空很藍,
而我正式接下這個工作剛好一星期多一天.

之前面試時就知道隔一週的星期六固定會有meeting,
並不算是百分之百的周休二日.
當然也早就作好了心理準備,
不過實際參與了後,
發現其實並不算多大的負擔,
就像是個週末下午的小聚會一樣.

走進教研大樓,
粉綠色系的裝潢讓我想起那座縱谷裡的城堡,
以及漫野盛放的甜根子草...

聽著一位研三的學生在報告自己目前的進度與初步結論,
投影幕上的辭彙以及圖片再度將我牽回那間夏天裡空調總是太冷的教室,
同時也驚覺,
原來在被迷彩綠老虎皮封存整整一年七個月後,
那些東西都還在,
沒有褪色也沒有變形,
只是埋的稍微深了一點.

雖然過去的這一個星期裡常常覺得累,
從來沒有準時下班過;
也覺得老闆老是搞不清楚他所交代的事情得花多少時間來完成,
又一直硬塞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進來;
也責備過自己幹麻這麼急著開始工作,
甚至還和同事預測我們誰會先走,什麼時候走...

但是在今天下午的昏暗會議室裡,
我突然很感激這個機會,
讓我可以在沒有經濟負擔,
也沒有畢業壓力的情形下來繼續實現高中時的志向.

「至少把這個study完成後再離開吧!」

牽車時,
我這樣對同事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