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屏東] 里港 - 趙壽山豬腳


飲食均衡是很重要的事,
所以接下來將會出現大量的肉塊...

初四中午某團聚會時,
因原定前往的旗津人潮滿到溢出過港隧道,
所以行程改至旗山美濃方向.
原本的海鮮大餐也就改成了里港的趙壽山豬腳.

其實之前在旗山當兵時就吃過一次了,
那次好像是跟二連的輔仔去禁閉室處理事情,
去的路上就先到當時還小小的趙壽山去,
畢竟不算太熟,
所以就很客氣地只吃了一碗餛飩,
然後三個人共享一兩盤小菜的樣子.
小菜中的其中一道是麻油米血,
算是那一餐中印象最深刻的部份吧...

再次造訪,
抵達時馬上傻眼!
兩層樓的超大用餐空間擠滿了人,
到處都是不斷晃動的切塊豬腳或是麻油米血在服務生手裡的盤子來回穿梭,
蒜香與肉香蒸騰一室~

拿了號碼牌開始等待,
大約十分鐘之後就輪到我們了.
上到二樓才發現別有洞天,
粗估整座建築應該可以供應五百人次同時用餐吧,
真是太驚人了!

直接進入菜色介紹吧,
其實我都不太記得名稱了,
當時在場的人一起幫我想一想吧,
我會儘快訂正!




1. 滷豬尾巴
滷汁的滋味不錯,
沾上蒜蓉醬更加提味,
皮肉均柔軟而且充分入味,
骨頭滿容易分開的,
享用時的吃相不至於太難看,
唯一缺點就是量少了些...




2. 麻油米血
味道和當年一樣中規中矩,
酒香與麻油香都沒有太過濃烈,
勉強算的上是清淡的口味;
不過米血如果能再軟一些應該會更棒.




3. 炒山蘇
這道菜一上來我就開始想念花蓮了-_-
怎麼會這麼小盤!!??
幸好味道和口感都有一定水準.



4. 餛飩(湯/乾)


我是點乾的,
蒜味很足,
吃起來挺過癮!



至於湯的...
請當時的其他六個人發表一下意見,
謝謝!





5. XX(?)白蝦
材料算的上新鮮,
彈脆的肉身沾上蒜蓉醬雖然稍微嗆了點,
但是沾沙拉醬似乎也有點怪怪的?




6. 魯豬舌
嚼勁不錯,
味道也OK,
但是真的量太少-_-




7. 水煮豬腳
主角終於出場了,
一上桌那不斷晃動的肉塊就超吸引人的!
不過服務生忘了送上醬油沾料,
所以大家只好虎視眈眈地在座位上觀望了幾分鐘...
這裡的豬腳和萬巒豬腳完全是兩回事,
柔軟多了,
而且也比較不會有油膩感,
在咀嚼時散發出的濃郁的肉香也不惶多讓,
不過我兩種都很喜歡.
可惜的是,
雖然看起來像座小山一樣,
但是表面那層肉塊吃完後下面剩下的都是大骨頭,
幸好大家都夠熟了所以也不用太顧忌吃相,
哈!



8. 麻油腳筋
姍姍來遲的這道菜也沒讓人失望,
略帶黏性的滑彈腳筋咀嚼起來也是口齒留香,
味道也調的不錯,
被醬汁充分浸潤的薄薑片吃起來也意外地可口.


吃完後結算,
每個人約160元,
飽足感剛剛好,
說實話也是挺划算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