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5

[花蓮] 光復糖廠


後來才發現,
竟然忘了好好地拍一下這個地方...

前面那張圖是唯一一張光復糖廠環境的照片,
而且是不小心拍到的,
焦距完全在別的地方-_-
畫面裡的景物是機車停車棚,
每次造訪時都停在這裡,
幾年後再次看到,
竟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熟悉感....

糖廠沒有什麼改變,
除了售票口移到取冰口旁邊去之外;
而錦鯉群還是豐腴一如以往,
牠們對冰淇淋和脆餅的狂熱也一點都沒有消退.

以往每次來,
三客是基本的量,
這次睽違已久的重逢,
自然不能低於這個數字!!

先來一支我的最愛,
木瓜冰淇淋!(40元)


跟印象中完全相同的豐碩份量,
散發岀的甜甜木瓜香仍然那麼地攝人心魂...



再來是用了白蘭地酒當材料的醉香冰淇淋!(40元)


上面那球讓人有賺到的感覺!(暈)
聞起來有酒香,
但吃起來到是沒有酒味,
只有在舌尖化開時會讓整個喉嚨充滿一種無法形容的醉人氣息...



依照我的習慣,
第三支應該是芋香冰淇淋才對,
跟前面兩位站在一起堪稱光復香氣三冠王;
只是前一天已經在志學村吃過了吉農的超實在芋頭冰,
今天該換個口味,
所以選擇了瑞香冰淇淋.(30元)


上面那球就是滿詭異的瑞士冰淇淋,
全台灣大概只有這裡採用彩色巧克力米混在裡面-_-
說實話我從來沒喜歡過這一味,
不過我點這支的目的其實是下面那球薄荷.
真的很香啦!!!!(跪)



其實想吃薄荷的話也可以點巧香冰淇淋(30元),


把兩光的瑞士巧克力換成純粹的巧克力冰淇淋.
只是我老覺得既然來到光復糖廠,
一直吃那些別人也做的不錯的傳統口味有點可惜就是了...



這次照片都不夠好看,
本來想用後製來讓它們更可口些,
可是怎麼調都會搞成很像人工色素用很多一樣-_-
所以就放棄啦,
畢竟995抓到的色彩其實還滿真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