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花蓮] 中正路 - 三合屋

花蓮市不大, 這種價位的日式料理也太多了點...
鳳凰花開的季節裡,
與幾個去年畢業的學生們簡單地吃了頓飯.
地點是最近聲勢直追賀川的三合屋,
這種類型的店最近似乎呈現了快速的消長,
不知道最早闖出名號的田村目前是怎樣的光景?




餐具一覽.



烤魚下巴(70元).

分食了一部分,
烤出來的熟度挺剛好的.
膠質與油脂都很豐郁.



綜合握壽司(100元)與玉子燒握壽司(20元).

玉子燒是我點的,
頭一回吃這道,
覺得濕度與柔軟度都不如預期,
還是玉子燒本來就該是這種略顯乾鬆的口感?
握壽司有三生三熟,
吃了蟹肉那個,
除了芥末抹得多了些之外,
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烤飯糰(35元).

其實有點貴,
嚴格說來調味是不錯,
不過我喜歡表面再焦一點的感覺~



蘆筍手捲(40元).

填料很飽滿,
只是蘆筍如果能在脆一點會更好;
話說這間店好像很愛用超綠海帶芽來當配角?



味增湯(20元).

湯料只有金針菇,
好歹也來個豆腐或魚肉吧?
然後蔥味和整碗湯搭配起來的氣味,
很詭異地會讓我想起華山營區的廚餘桶耶?
這樣形容好像很可怕,
其實沒那麼糟啦...



蔬菜和風沙拉(50元).

蘆筍還是一樣不夠脆,
其他倒是中規中矩,
馬鈴薯沙拉的味道調得挺不錯!



土佐豆腐(40元).

醬汁的味道挺好,
豆腐也夠嫩,
似乎是今天最讓我滿意的一道?
後來在我的慫恿下,
某位國軍弟兄拿了玉子燒來沾這款醬汁,
不知感想如何?



整體印象是用料豪邁,
口味上的精緻度倒是還滿有進步空間的;
雖然大家都說是平價日式料理,
我還是覺得單價稍高,
再打個八九折的話,
也就沒什麼能讓人抱怨的了~



同場加映:
巷子裡的鳳凰樹開滿花.





6 則留言:

Albert 提到...

看起來真是可口~價格比起來也真是親人

cktk 提到...

我沒跟到!!

barachi 提到...

誰叫你跑去看日本人...

barachi 提到...

那個cktk,
這期的校刊有你寫的東西耶,
不過裡面把我的名字打錯了是怎樣啊!!!

cktk 提到...

喔對噎!!
打錯了...
不過學校校刊的時候也沒有發現噎...
X JAPAN很棒阿!

好拉下次為了道歉...請你吃飯麻﹦﹦

barachi 提到...

好吧我接受...
就決定是深山牧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