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呆蛋與蠢痴

記憶裡的高中生活真的只剩下斷簡殘編了...
按照標題的規定,
上面這個東西應該要叫作「肉囊」.
這些奇怪的名詞會再出現,
是因為剛剛在看一些舊資料時突然發現的文章,
內容也是回想多年前的事,
發生在我高三推甄放榜後的時期,
應該是1998年吧.

現在看當時的自己,
連耍白痴都要搞得很耗腦力是怎樣?


--

昨天和同學玩了一個很霹靂的遊戲,
說的話裡面不能有ㄅ這個注音,
否則會被處以極刑:
巴掌一個!

結果大家開始出現了「我無能(即我不能)」、「沒有方法(沒有辦法)」、
「蠢痴(白痴)」、「呆蛋(笨蛋)」等旁人無法理解的話...

突然發現少了一個注音會有多痛苦:
不能借「課本」, 要借「教科書」;
不能訂「便當」, 要訂「飯盒」;
不能吃「包子」, 只能吃「肉囊」;
不能說「拜託」, 只好說「請求」;
所以...

「請求你協助我借一冊軍訓教科書.」

「午餐要吃飯盒還是肉囊? 烘麵團也無錯說.」

結果, 下午, 我的臉就腫了.
因為我總習慣在句末加上一個「吧」,
所以就...

唉, 罪過啊, 帶壞即將聯考的同學.



今天又有新招式了,
規定每句話都得有ㄅ.
結果, 不停地說「不」,
有時實在想不出話來,
就只好不停的說,
一口氣接下去直到ㄅ出現為止,
或著乾脆用苦笑回答...

後來,
為了處罰某位犯規的現行犯,
我在物理實驗室追緝他,
行經一張摺疊式大桌子時,
他手一撐,
桌子應聲下跪——
一邊的桌腳折進去了!!

我在一旁笑的無法自制,
後來想想,
還是先把桌子恢復原狀再繼續執法好了,
於是就和他一起把桌子倒下的那一邊扶起來,
結果, 匡的一聲,
桌子的另一邊又倒了...

此刻全班沒有一個人可以穩穩坐在椅子上,
包括我在內,
全數都已經笑到跪在地上了....


(完)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搞什麼阿你們

匿名 提到...

原來你們也〝年輕〞過呢!

barachi 提到...

其時我還滿看重這樣的遊戲耶,
表面上很白痴,
實際上卻是馬不停蹄地在訓練著腦力.

要變化也很容易,
比如說用天干或地支取代數字1~9,
選項的英文代號也可以用四維八德來代換,
單選用禮義廉恥,
多選用忠孝仁愛信,
戲弄學生的同時還可以義正詞嚴地說是在訓練思考能力,
實在是應該大力推廣的好方法啊!!!

匿名 提到...

看來
你的學生不太好當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