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中央大學 - 精神分析系列講座

這絕對不是毛髮!
這是中央給我的第一個case,
也是目前為止自己最滿意的一個.
接下的隔天,
在網路上找想法時,
不知怎麼福至心靈地就找到了這張煙霧的照片:


飄渺之間,
似乎頗有那種「精神分析」的味道,
於是就以它為腳本動工了起來.



A版是墨綠色的鬱悶風味:


像把墨汁滴進水裡攪啊攪的感覺,
因為顏色實在太深,
所以把在文案下方墊了個半透明白色塊.

後來覺得色塊有點格格不入,
就再拿出了大學時代最愛用的光條來點綴一下:


視覺上是均衡了點,
但是這樣工整的畫面似乎變得無趣了些?


同時也玩了一下反白後的效果,
我自己是很喜歡,
只是看起來更偏向理工學院的調性:







B版就走比較清淡一點的路線,
煙霧只出現在一角,
也試了旋轉與翻轉背景後的各種效果:


B1


B2


B3



把所有的成品送過去之後,
A版不意外地被否決了,
但是入選的B2也得再加上更多文字,
最後的成品一點也不清淡,
索性就不放上來了.


這個case原本是要作五張小海報,
但是就在我等待下一場講座資料寄達的時後,
接到了把五場講座弄成一張大海報的通知,
業主大概是想省錢吧-_-
幸好在第一場的時候主要結構就已經確定了,
後面四場只要接續下去就好,
於是就搞出了下面這張:


這張我其實不是那麼滿意,
因為煙霧的姿態都太過相像了,
(廢話!因為都從同一張圖片裡裁切出來的啊!)
不過接case時自己的看法不重要,
業主滿意點頭就好.

大概他們的頭兒是真的還算滿意吧,
過了不久,
就接到了下一個case:
「國際漢學講座」

(待續...)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真的是外行看熱鬧
但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了

匿名 提到...

很久沒有看到你有作品了耶~
還是一個字~讚~

國際漢學~看到這四個字

就只想到一幅毛筆或潑墨的印象而已

完全沒有構圖產生~

Albert 提到...

很有fu,頗像腦袋理運轉的感覺!

barachi 提到...

感謝眾多好友熱情捧場,
說實話後來作出來的東西都不甚滿意,
所以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放上來,
感覺會砸了自己的招牌(抖...)

匿名 提到...

:P
前面很棒 真的要給你拍拍手...
最後一張實在太乏味了 > <....沒事把四張一樣的東西放在一起 誰知道這幾場有什麼差別....不過你的技巧還是很好^^ 請別介意 我的批評

匿名 提到...

x~
很緊張地問你一下
圖片的版權呢~沒問題吧!?
因為你說是上網找的
害我實在有擔心到...

barachi 提到...

當時有寫信給拍照者,
取得了他的同意,
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