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龍王爺駕到!!


凌晨5時15分,
龍王爺從豐濱的海灘爬上來了.


距此10分鍾前,
我剛從床上醒來.
駭人的風聲雨聲充斥在黑暗的房間裡.
甚至還有滴水聲!!
趕緊打開燈檢查一下,
果然又從側窗噴水進來了.
算不上是多大的災情,
於是我上了個廁所之後回到床上,
說服自己趕快睡著...

結果,
我感覺到床的搖晃.
是地震嗎?
不太像,
那是一種更細碎,
更斷斷續續的震動.
感覺就像...

有人在跟你惡作劇一樣.

這樣一想,
我頓時睡意全失,
趕緊坐起來環顧四週,
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東西趁著疾風夜雨跑了進來,
然後在黑暗裡偷偷扯著我的床墊.

沒有,
什麼都看不到.
但床還是每十幾秒就晃搖個一兩次.

是自己太累吧,
再次攤展薄被躺下.

然而那搖晃卻越來越令人無法忽視,
漸漸地,
我察覺到它與風聲的一致性.
難道造成這搖晃的原因是......

被風吹的?

這實在是太嚇人了,
從小到大從來沒遇過哪次颱風可以把房子吹到搖晃起來的!!

然後停電了.
陳綺貞的聲音嘎然而止,
Claire的嘴也來不及闔上.
只剩下對面大樓的緊急照明燈,
穿過雨瀑透入落地窗內.

我趕緊拿出教師節禮品: LED手電筒查看房間.
窗戶邊的積水已經快要碰到Subwoofer了!
急忙重新塞好窗溝,
再把水導向廚房角落的排水孔...

然後再回到床上,
努力去習慣那仍然持續著的搖晃.

某處有玻璃在黑暗中碎裂了.
而我自己的陽台上也傳來東西摔落的聲音.
接下來的經驗再次帶給我無比的驚嚇.

我的耳膜出現了飛機起飛時的反應.

氣壓遽降,
窗簾瞬間被吸附在所有無法緊閉的窗縫,
耳膜也不時地感覺到向外的推力.

第一次如此確切地感受到,
颱風是由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而來這回事.

不安中還是無可避免地睡著了.

醒來後已是早上九點,
電力尚未恢復,
積水已漫開好大一片,
所幸仍然沒有弄濕任何東西.

陽台上曬衣架傾軋在翻覆的竹桌上,
斷枝殘葉鋪成了一片綠色地毯.
望向對面的大樓,
真是慘不忍睹...

兩面玻璃帷幕碎裂,
其中一片根本整個被掏空了.
大片的紗窗也都嚴重變形,
某些樓層甚至像是沒貼好的棉紗一樣翻落開來,
中庭散落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玻璃碎片, 枕頭, 床單, 檯燈, 拖鞋...

洗臉刷牙後接著處理房裡那灘積水,
再到陽台上扶起曬衣架,
重新架好竹桌竹椅.

然後我裝上NB的電池,
插上電話線,
用最快的速度完成這篇報告.

請大家不用擔心,
目前除了沒有電可用之外,
我這裡一切安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