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我終於失去了你...

都是漂流木惹的禍!
LX1於今日上午墜海,
沉入深藍色的太平洋中...
一起陪葬的還有原廠電池一顆,
Kingston 2G SD卡一張,
以及昨夜海風中的的雷光夏與今晨的日出鹹蛋黃.

事情發生在第一次的收網,
不知怎麼的網子漂進了漂流木群,
我和溪伯倚在船側,
一邊拉起沉重的流刺網,
一邊把大大小小的木段或竹叢想辦法取下,
同時還得把圓的扁的水針解下來丟進冰桶中,
最後總共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完成.

而這天的浪不算小,
溪伯偶爾會咒罵個一兩聲說運氣很差,
而我只能勉強地穩住重心,
試著在與船舷撞擊間的空檔努力處理眼前一團亂的網.
等到網子總算收好,
我無力地坐在甲板上,
開始頭暈目眩...

等到精神和體力稍稍回復時,
想起了剛才拉起來的水針裡有幾隻式比較扁的種類,
該趁著體色褪掉前趕緊拍下來才是,
往外套口袋裡一掏,
空空如也.

應該就是在那兩個多小時的手忙腳亂裡,
LX1跳出了口袋,
投入被他那隻大眼凝望了好幾年的海藍色之中.




LX1真的是台不錯的相機,
這幾年來走過的山湖溪海都多虧了他,
才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海上的表現也可圈可點,
也是靠著他才紀錄到了偽虎鯨躍身擊浪,
還有小虎鯨兩大一小包成三明治狀的珍貴畫面.




當然他也有些缺點,
比如說永遠對不到焦的望遠端,
過慢的開機速度,
稍嫌遲緩的高速連拍,
但從照片裡看來,
大多數的操作經驗都稱得上令人愉快~


但也沒辦法了,
一切美好只能日後在硬碟裡追~
下一台會是誰呢?
先暫定系出同門的水藍色TS1好了!!!





8 則留言:

陳大萬 提到...

節哀啊
掉了老東西對敗家一族而言總是有好有壞

barachi 提到...

但真正悲哀的是,
在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時,
Y購和P購上的水藍色TS1都已經沒貨啦!!!

羅阿楷 提到...

LX3繼續同系列阿!!
還是直升5d markII

哈哈

羅阿楷 提到...

老師 你有msn嗎?

barachi 提到...

當然有啊!

羅阿楷 提到...

給一下阿
暑假去看你還給我烙跑!!

barachi 提到...

我的MSN是不給學生的哩,
怕人數太多太難管理,
想找我來這裡留言就好啦~

然後下次要回來看我麻煩有誠意一點,
先電話聯絡嘛,
我也才好交代你們該送什麼禮啊~

阿楷 提到...

直接去才有驚喜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