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金色海浪

生活在花蓮, 美好隨處可得~
只要挑對時間,
這條自行車道總能美翻天.
昨天連出兩班船,
體力其實已經被消耗的差不多了,
不過到了傍晚,
看見海面上好幾座壯觀的雲已然成形,
還是抓起了相機,
前往那條我最愛的濱海小徑.



雲的影子映在浪湧之間.



慢慢走向觀星亭.



路邊的積水有蜻蜓來回巡弋.



天地之間,
漁船緩緩拖曳出漂亮的水痕.



腳踏車騎士們來來往往.



海面配上草坡真的很棒.



繼續往下一個亭子走去,
一座有點陌生的碼頭赫然出現.



這段路上的積水更多段了.



雲裡出現了一些奇怪的色帶.



是彩虹耶!



山邊的雲.



崖邊的機車,
它們也在看海嗎?



回頭望一眼.



再往前走一些.



彩虹只剩下小小一段.



堤防上的兩個釣客.



橙光開始滲透進雲的肌理之間.



金色的海面.



彩虹又浮現了一會.



再往前走,
這裡的浪似乎比較完整.



水裡有四個人影.



原來是正在等浪的金色衝浪手.



顏色再濃一些.



雲層底部有奇怪的黑色物體向海面伸延~



飽滿無比的色彩浮現眼前.



連海面都被染成粉橘色了.



雲的輪廓開始解體.



往回走,
另一邊的天空也有了不一樣的層次.



5 則留言:

Nerui 提到...

有時大自然所調配的色彩會讓人忘了呼吸。

冒昧問一下,您是不是我在海星就讀時有放映「小宇宙」和「千鈞一髮」(DNA有關)片子做教學的生物老師呢?

barachi 提到...

你說的那個老師很像是我耶,
那你又是哪位學生呢?

Nerui 提到...

噯呀,老師…我們班常惹你生氣,還是不要提起好了XD但我個人很喜歡老師的生物課,畢業前還特別買小宇宙當生日禮物,弟弟喜歡生物看完也覺得相當有趣又有意義。千鈞一髮也讓我印象深刻!!不過我已經畢業了,要不是看到老師有照到校園的照片,可能還沒發覺呢。

barachi 提到...

哈哈,
常惹我生氣的班級其實也不只一個,
這個提示還滿難猜的...
不過還是很高興能讓你對生物產生興趣,
有空不妨走進野地,
直接和這些小生物們面對面接觸吧!

Nerui 提到...

不瞞老師說,我家就在山中XD要和這些大自然的朋友接觸是相當有機會(偶爾還會在家中上演巧遇記)所以才會對生物課特別有興致。^_^
嗯,這提示我其實也覺得難猜XDDDD不過我換過班級,只有上過老師一學期的課(感覺真可惜)雖然畢業了,但看到小宇宙還是記得上課學的些東西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