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六度饅頭

早餐吃饅頭也是種會上癮的習慣啊...
瑋男是我大學同學,
最近搖身一變成了個饅頭師傅!
毅然辭掉了先前的工作,
接著開始摸索饅頭的製作方式,
其實是件滿帶種的事;
仍在建置的網站中已經有了「六度」的介紹,
慢慢也會放上使用素材的說明.

端午節前黑友們發起了一次團購,
最近總算把10種口味都吃完了,
就來簡單發表一下心得吧:


整體的感想是口感很紮實,
不過如果能再多發一段時間,
應該可以更大顆,
而且口感還是很Q吧~

10種口味都各有特色,
也都是真材實料;
只是這些天然食材混進麵糰裡之後,
表現出的香甜味不是很明顯,
不禁也好奇之前吃過的那些香氣滿溢的饅頭是用什麼方法辦到的...



紫番薯全麥饅頭


感覺地瓜的甜味很收斂,
香氣倒是還滿夠的.
不過我們這些住在紫番薯產地的人,
還是比較喜歡直接烤來吃或蒸來吃吧...



芝麻全麥饅頭


芝麻給得很慷慨,
只是我不太喜歡吃饅頭時咬到芝麻的口感,
落差太大了...



堅果全麥饅頭


堅果用量的確不手軟啊,
吃起來很滿足!
然後基底的淡淡甜味不知道是用了什麼材料?



起司全麥饅頭


大驚豔啊!!!
頎長的身材加上香濃的內餡,
裡面滿滿的起司讓人吃一個就超滿足!
這麼優的產品不讓大家看個斷面秀實在說不過去:




南瓜全麥饅頭


淡淡的香味與甜味都很南瓜,
綠色的南瓜子讓整體配色更豐富!



蔓越莓全麥饅頭


原來蔓越莓跟饅頭也很搭哩!
迷人的酸甜在咀嚼過程中不斷瀰漫口腔;
只是這款產品初期的發酵過程好像不太順利,
感覺沒有蓬鬆得很徹底,
不過聽瑋男說已經找出解決之道了,
那就期待著下次的相會囉~



甜菜根全麥饅頭


這個凍久了會褪色,
剛收到時是很漂亮的紫紅色.
甜菜根特有的土味可能會讓沒試過的人嚇一跳,
我還滿愛的就是.



抹茶饅頭


顏色很漂亮,
抹茶味不算太濃,
但至少不是綠茶香精假裝的;
用的不是全麥麵粉,
所以口感也是最細緻的.



桂圓枸杞全麥饅頭


很有料,
清甜的枸杞作為基底,
濃郁的桂圓則是不時出現的亮點,
當初下單時多買了一個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前些日子的早餐就是兩顆饅頭再加上兩包馬玉山泡成的飲品,
吃起來超滿足的,
可惜目前所有的存貨都吃完了,
這幾天突然空虛了起來..

看來,
開始招集下一波團購的時候到了!



11 則留言:

Jambu 提到...

蠻帶種的.....這我倒是看了第二遍才發現有這句話。
哈,感謝你拍的美美的照片~
努力中,要把任何有趣的食材都變成我們家饅頭的元素!

Jambu 提到...

然後補充一下,那個蔓越苺,怎麼我在我家都沒那麼好吃的感覺.....真是太會拍了!

vivi 提到...

我們已經要團購第二波了!!

Albert 提到...

什麼?你們已經要團第二波了?可我還沒回去阿...><

barachi 提到...

你回來之後還是會有團可以跟啊緊張什麼,
再說我們是在各地各自開團,
這樣才能幫瑋男打市場啊!!!

Albert 提到...

好樣的~瑋男你有興趣海外市場嗎?哈哈

亞亞 提到...

老師阿
太不夠朋友拉ˊㄇˋ
我也要吃拉(鬧)
團購加1可以嗎?
(看起來好好吃喔)

barachi 提到...

團購第二波即將開跑,
有興趣的花蓮鄉親請留言~

匿名 提到...

加1加1
拜託算我一份
對了
老師阿
我現在在Dolphin上班耶
你來可以打折喔(燦笑)

barachi 提到...

這位no name小姐是哪位啊?
阿妳的工作時段是哪幾天?
先告訴我才不會撲空啊!

匿名 提到...

基本上中午我都在啦
週一至週五
假日不一定
ㄎㄎ
你來了就會知道是誰啦
= ="我好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