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淺淺一個吻,
就將相隔10年的畫面連接起來.

精神尚可的週三下班後,
決定跑一趟電影院,
把可能隨時會下片的伊莉莎白:輝煌年代/Elizabeth: The Golden Age先看掉再休息.

和影城售票員說要二廳九排正中央的座位,
結果拿到的是6號.
顯然沒有人真正懂我所謂的「正中央」到底是指哪裏-_-
無所謂,
反正觀眾不算太多,
正片開始後馬上找了個正中央的位置坐下來,
可惜離螢幕有點太近,
只好努力逼迫自己的耳朵去聽懂英國腔,
以減少眼球掃描字幕時的勞累.

十年前(1998)的前作讓我完全臣服在Cate Blanchett的大蓬裙下,
十年後的續作很神奇地延續了那種氛圍與步調,
整部電影以沉穩有力的行版從頭悠揚到結尾,
看完後的飽滿感十足強烈.

過程中最難忘的片段,
應屬下面這幕:


在那個吻的當下,
女王回憶起了一些畫面,
那時她仍擁有長髮,
可以和心愛的人自在地跳著Volta舞...









(前作DVD截圖)


畫面在輕慢行進的同時,
居然放出了一股奇特的力量,
女王的犧牲與無助瞬間具體了起來,
彷彿可以觸摸似的,
塊塊壘壘地將我按壓在座位上,
然後難過地蜷縮成一團.


Clive Owen這次的造型的確會一直讓我回想起第一集裡的Joseph Fiennes
可惜這部片裡他的表現只是中規中矩;
Cate當然還是收放自如,
精準地表達出了各種混亂的情緒,
而且後段出現的鎧甲裝扮真的好有型!!!

Samantha Morton也是可圈可點,
只是她好像胖了不少,
讓我沒能在第一時間內認出她來...


整體而言,
續集成功地延續了前作的形式與語氣,
四平八穩地把故事說的漂亮,
配樂仍然張力/壓力十足,
是部相當推薦的作品;
進電影院前若能再複習一次上一部,
一定會有更深刻的感動.



註1: 臺灣已在2007年12月14日發行前作「伊莉莎白」特別版DVD, 定價299元
註2: 花蓮電影城二廳極差, 喇叭破音情形嚴重, 地板也黏滋滋的-_-
註3: 前作畫面截圖來自英版DVD, 封面極美, 畫質則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件盔甲超帥的啊
整個讓人精神振奮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