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MERRY CHRISTMAS TO ALL !!!


聖誕節終於來了,
也帶來了兩個連續假日~
噩夢般的學期總算快結束了,
但我還是在這星期三不支倒地,
請了一天的病假.
上星期才在沾沾自喜自己快要完成2006年全勤的紀錄勒-_-

星期四頭還在痛,
但是還是得陪著學生報佳音去.
我這組的第一站是門諾醫院的安養病房,
那是一個連我都不太知道該怎麼應對的場合,
更別提那些才高一高二的學生了,
不過大家還是表現的很不錯,
雖然有幾個女生唱到哽咽,
但躺在床上的老公公老婆婆們應該都有感受到我們所想傳達的氣氛吧...

然後就是每年例行的街頭包圍秀,
今年教的國一某班剛好在我的對面,
整群從對街高呼我的名字,
讓我不得不微笑揮手,
搞的像是來走星光大道一樣-_-

然後星期五到了,
上完第一第二節課後,
就要開始準備聖歌比賽了,
天曉得我根本就還沒和班上練過,
到時候要怎麼Solo那一小段,
而且連是哪一小段也還不知道-_-

不過後來總算有驚無險,
在午餐時間試了幾次,
然後趕在最後一秒前讓全班就定位,
只是今年怎麼那麼多班級都愛搞吊帶褲啊~

今年的校園點燈挺漂亮,
可是我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拍,
實在對不起大家,
所以就用一堂生物小常識來補償各位訪客吧:

今天要介紹的生物,
叫做「聖誕樹蟲」(←非常應景吧!)


牠在中文裡比較正式的稱呼是旋鰓蟲:

分類地位:
 環節動物門、多毛綱、龍介蟲科(Serpulidae)

形態描述:
 旋鰓蟲為管棲性,
 以微孔珊瑚(Porites sp.)為主要棲所.
 生活於珊瑚礁上的旋鰓蟲常將身體最前端的鰓冠伸展開來,
 鰓冠收縮入管後,
 可見管口,
 管口背面有一突出的小尖棘,
 棲管則深埋在珊瑚群體中.
 成蟲體長約7~8公分,
 鰓冠呈各種顏色,
 體色則呈黃棕色.
 鰓冠有兩束,
 皆呈螺旋漏斗狀.
 石灰質的殼蓋位於兩鰓冠之背中線;
 殼蓋上面有鹿角狀突起,
 下連殼柄,
 殼柄兩側有扁平翼狀構造;
 蟲體收縮後,
 即由此殼蓋封住管口.

生殖:
 雌雄異體;
 推測其生殖方式可能是卵及精子大量釋放至水域而受精.

分布:
 太平洋、印度洋地區,日本、中國南海、菲律賓及澳洲等地.



這張真的很有聖誕氣氛吧~



走 White Christmas 風也不錯~



粉色系挺討喜~



但其實藍白色調比較適合我家~



這隻的鰓羽很細緻~



其實什麼顏色都好看啦~



OK,
今天就上到這邊,
大家好好享受聖誕假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