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跑啊跑, 跑啊跑跑跑...


漸漸暖了起來的夜裡,
我們又開始了規律的跑步.
雖然成員有些變動,
但我一樣在第三跑道裡,
跑著一直沒有突破的10圈2000公尺.

涼風中我們凌亂地答著數,
四個當過兵的人嬉嬉鬧鬧地以不同的方式重現各自的經歷;
真的耶,
跑步跑最多的時期,
似乎就是草綠色的那一年七個月.

在官田的新兵快樂營裡,
中暑的次數都還比跑步的次數多-_-
只是沒想到下部隊後,
手榴彈丟不遠,
單槓也一直保持零下的我,
每次體能鑑測時的3000公尺跑步成績都還挺好的.

喔,
其實也只有前幾次啦,
退伍前測的那次真是丟臉....

跑步時不適合想事情,
事實上當時的狀況也想不了事情,
就讓腦袋只負責對兩條腿下達運動指令,
頂多再負責聽見自己兩吸兩吐的呼吸聲就夠了,
這樣跑起來會自在舒服些.

對於目前的我來說,
這樣的時刻真是珍貴的不得了.

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上學期結束後,
輪替上來的下學期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
雖然課少了四堂,
感覺反而更加忙碌了!

每個空檔都在忙:
忙著備課,
忙著出考卷,
忙著改學習檔案,
忙著看學生科展的計畫,
忙著收集撰寫奈米教材的資料,
忙著撿查國中部交來的考卷罰寫有沒有偷工減料,
忙著指導再一個星期就要把申請入學備審資料寄出的學生們,
忙著思考怎麼安排時間才能把因補充過多內容而進度落後的課程順利講完.

另外還有:
忙著看屋,
忙著找家具,
忙著尋找漂亮的冰箱,
忙著更動心中已經推翻數次的空間規劃,
忙著比較蒸氣式滾筒和斜取式滾筒之間的優劣,
忙著考慮到底該買大金還是夏普還是三菱還是日立的冷氣,
忙著尋找由鋁合金支架搭配磨砂玻璃組成的銀綠色調系統展示櫥櫃,
忙著煩惱客廳鐵灰臥室白橡工作室深藍這樣的重點色彩選擇到底會不會協調.

在這樣的轟炸之下,
能有幾十分鐘讓腦袋完全清空,
不正是一種無上的享受嗎?

我的人生中,
似乎尚未出現像現在這樣如此喜歡跑步的階段,
這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不管了,
就讓我們像929的歌詞一樣吧:
-我只能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
-我只能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腦袋不要去想太多事



沒有留言: